成也点球败也点球 俄罗斯将帅惜败格子军团不服气

郭宣07-09 02: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郭宣发自索契

7月7日,五百年前莫斯科大公瓦西里二世被鞑靼人打败的日子,在2018世界杯八强决战中,俄罗斯队点球惜败克罗地亚队,从而为自己堪称完美的世界杯之路,画上了一个永远不可能是完美的句号。

“俄罗斯国家队在2018世界杯上的表现,我不能说是超水平发挥或是没有超水平发挥。我们仔细备战了这次大赛。联合会杯在这一点上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坐上这个位子之后的第一秒,我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现在,我们感觉自己就像是一群被征召入伍的士兵。今天,我们复员了,但是,我们是想继续服役和战斗的。我们真的非常愿意为祖国服役到7月15日。 ”切尔切索夫虽然输得心不甘,但明显他对今天的结果是满意的,“今后怎么办?前面就是欧洲国家联赛了。国家联赛这种东西是不能预测的。今天,我们尽了最大的可能。大家顽强作战了,但运气不够好。现在需要静静地分析一切了。队里经常发生改变,是不能提前计划很多东西的。

俄罗斯队的变化,在俄克大战的终场哨响之际,就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俄罗斯队止步2018世界杯之后,39岁的老将伊格纳舍维奇及34岁的中场悍将萨梅托夫相继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今天的结果当然让我们有失望,但我们的表现,能让我们的国家队值得为之骄傲。很遗憾,最后的结果是这样的。我们距离半决赛仅一步之遥!“赛后宣布退役的萨梅托夫显然对未来更有信心,“我想,这支球队的骨干还会保持,我相信球队还会继续发展,对此我有信心。至于谈到我自己,我认为自己是时候离开国家队了,这是我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我们可以打到半决赛的。我认为,我们的表现应当继续走下去。可惜,我们不走运。和西班牙人对阵时,我们很幸运。但今天我们不走运了,这就是足球。首先,我想感谢球迷,他们在整个大赛期间都在让我们前进,任何情况下都支持我们。也许,我们能够打到八强赛,在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球迷。我认为,我们今天的表现,不输给克罗地亚的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他们是赢过冠军杯的人,每场比赛都是高水平的赛事。在我看来,我们今天出场的每个球员,都不弱于对手。”累蒙了的拼命三郎佐布宁表示,“连续两场打120分钟的比赛,这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我可不见建别人这样踢。无论是体力,还是精力,太可怕了。现在,我已经走出了坐在那里什么也不知道的状态了。进入更衣室,我就感觉差极了。至于我今天为什么没有打点球,这是个人决定,真的是没劲打点球了。“

2018世界杯,之于所有的俄罗斯队球员而言,都应当是一个节日,但有一个人除外,那就是俄克大战结束后最后一个离场的斯莫洛夫:在世界杯上,他不仅失去了铁打的主力位置,而且还踢飞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点球!

不过,稍事休息之后,他就恢复了自信,毕竟,任何的痛苦都会带有有益的教训:“为了世界杯上所发生的一切,为了我是国家队中的一员,我想感谢祖国的所有民众,感谢国家队里的每个人。我绝对为了祖国感到幸福和骄傲。遗憾的是我没有打进点球,我并不会因此而推卸责任。我的头脑中总是想起乔丹退役时说的那几句话‘我曾经数千次在关键时刻进球,但也多次没能进球‘。感谢这种情况的发生,真心希望我能从中得到教训并变得更加强大。感觉感谢所有的队员、教练组以及国家队的工作人员。我真的很幸福。大家一起度过的五十天,我永远不会忘记,对于我而言,这简直就是完美!” 

当然,除了精神上更加强大之外,世界杯也为斯莫洛夫增加了一份工作邀约:俄超新晋冠军莫斯科火车头队希望他在新赛季能够盟。

“首先,我要感谢自己的伙伴以及国家队中的所有人。我为他们感到自豪,像亲人一样爱他们。我们已经成为一个家庭了。我们终生都在希望向自己的国家展示我们希望的是什么。我们的心确实被击碎了,但我们是像狮子一样战斗过。非常感谢全国民众!”接受采访时不禁泪流满面的久巴在赛后表示。 

和久巴同样伤心的,还有2018世界杯真正的操盘手——穆特科副总理。

“非常沮丧。但我为球队感到骄傲。大家奋斗过了,控制了比赛,是真正的英雄。我对他们没有任何报怨,非常感谢他们。大家拚过了,还能有什么问题?今天这是真正的足球,真正的淘汰赛,克罗地亚人比我们幸运一点罢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有队伍。感谢球迷们,感谢在现场的、在电视屏幕旁边的,在球迷区的所有球迷。他们对国家队的支持是超级棒的,没有必要失望,世界杯还在继续,还有四场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失望之余的穆特科,现在显然更注重世界杯的整体运行情况。

穆特科的担心真的不是多余的。克罗地亚队挺进四强之事,其后卫维达所录的一段视频立即引起了俄罗斯很多民众的反感:视频中,他在庆祝胜利的时候,竟然高呼光荣属于乌克兰!

“我不是在把胜利献给乌克兰。足球之中没有政治。我这里是在和基辅迪纳摩队的朋友们开玩笑!”维达已不得不在混采区直接面对了这个问题,“我喜欢俄罗斯人,喜欢乌克兰人。我的朋友乌科耶维奇曾在基辅迪纳摩队踢球,现在还在那里工作呢!”

世界杯还有四场比赛,但愿一切平安顺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