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如水的第一周! 费德勒小威直通决赛或留隐患

张奔斗07-09 09:58

记者张奔斗报道

温网第一周就这么过去了,费德勒和小威两家粉丝对于自家爱豆夺冠前景的认知,仍然迷乱在风中……

和去年草地赛季的费德勒相比,明明觉得他的状态不如去年同期那般犀利了、脚步似乎也稍稍慢了一点、而且也更容易感到疲累,然而他仍然直落九盘轻松闯入赛事第二周。更夸张的是,他三场胜利竟然未遇一次破发点威胁,第二轮面对拉科甚至一度打出连下35个发球分的疯狂表现,第三轮对施特鲁夫还轻松写意地玩上了挺久不见的SABR神技。

至于小威,在她参赛数量极为有限且也只有5胜3负的上半年表现之后,人们越来越明白,所谓“复出立即扫水”,对于一位高龄妈妈来说是多么高难度,即便她是塞雷娜。尤其是法网赛因伤退出了万众期待的与莎娃的第四轮之战,人们更不禁调低了对她温网夺冠前景的期待。然而,她也是三个2比0顺利打入第二周。

更神奇的是,在签表和冷门频发的综合作用下,费德勒与小威的直通决赛之路,如今看上去已是一片坦途。

费德勒第四轮原本应对位哈雷草地赛决赛击败他的丘里奇,现在,变成了对他五战不胜的马纳里诺;八强赛,瑞士人的对手将是孟菲尔斯与安德森之间的胜者。半决赛,原本与费德勒对位的应是去年亚军得主西里奇或迪米特洛夫,如今则变成了拉奥尼奇与伊斯内尔——并不是说这两位巨人就一定更好对付,但相比西里奇,这两人的排名以及威胁程度应该还是稍稍逊色。西里奇被爆冷之后,拉奥尼奇也已被费德勒钦点为上半区的最强对手。

而在9位前10种子首周出局的冷风劲吹之下,小威的第四轮对手将是排名百位之外的资格赛球员罗迪娜,八强赛则相遇吉奥尔吉与马卡洛娃的胜者,半决赛则将面对普利斯科娃、格尔格斯、维基奇或贝尔滕斯。对于小威来说,即便她目前明显未在最佳状态,但这看上去也是三道她只需发挥出七八成水准就有能力趟过的小河。

决赛之路未遇强手,自然可以省下不少体能,但一个显而易见的坏处,就是状态未经高水准对手的测试与调校,决赛突然面对硬仗有可能适应不足。和男单上半区相比,下半区则是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与锦织圭的混战,兹维列夫与克耶高斯都已在强强对话中出局;而如果小威如果真能打入决赛,她的决赛对手将可能在奥斯塔彭科或科贝尔之间产生。

费德勒  /   小威  /   温网  /   2018年温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