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冠军的第二周! 费德勒&小威准备好冲冠了吗?

张奔斗07-09 10:05

记者张奔斗报道

毫无疑问,费德勒和小威是现役球员中温网冠军数量最多的男女选手,多到什么程度?多到……连他们自己也记不住。第三轮7比5和7比6淘汰梅拉德诺维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威又尝试用“Nothing to Lose”普兰自我减压:“我不必非得再赢得一次温网冠军,反正我都已经赢过……7次了对吗?”在记者提醒纠正她之后,她在一片笑声中改口:“好吧,7次。”而在另一场赛前采访中,当费德勒被要求说出他温网八冠的具体年份时,老人家的记忆力同样显得不是太好。

费德勒与小威最近的互动可是不少。一个多月前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费德勒将小威称为是GOAT史上最伟大球员;而当媒体将这一说法向小威求证时,她当然也是回赠一堆盛大的赞美。此次在温网谈及自身成就时,小威也半开玩笑道:“确实没有太多人能赢得23个大满贯,罗杰当然很接近,他还在追着呢!”

毋庸讳言,两人的辉煌职业生涯都已来到末期阶段。对于小威“要一直打到罗杰不打的那一天”的表态,费德勒倒是显得有些不置可否:“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儿呢?因为我也不确定她是能比我打得更长还是更短,她应该只是在开玩笑吧!”

这无疑是一届诡异的温网,女单世界前十中只有一位幸存者闯入第二轮,而这位幸存者此前可从未能打入过温网16强,普利斯科娃。八场女单第四轮争夺中,种子球员间的对话竟然只有一场。而费德勒,则已成为去年打入温网男女单打四强总共八人中的唯一幸存者。

一周多之前的那个周末,当种子选手公布时掀起的争议,如今已经听不见了。小威虽然被赋予了高过她世界排名156位的第25号种子席位,而她用表现证明她当得起种子身份,而且这个种子排位对她来说其实太低。

至于费德勒,从他在2001年温网击败桑普拉斯的中央场首秀开始,他如今已成为中央球场的主人,而其草地赛胜利也已累积到不可思议的200场。费德勒前三轮比赛总共仅耗时4小时23分钟,这对他而言非常重要——在接受瑞士德语环节的采访中,费德勒承认,之前两项热身赛事中他连续数天出赛,的确感到有些疲惫;好在大满贯赛事中打一天休一天,对他有利。

经过周六和周日连休两天之后,温网第二周的征途,费德勒和小威,你俩准备好了吗?

费德勒  /   小威  /   温网  /   2018年温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