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圆桌】费德勒建议更改传统 费纳双打再联手?

弈桑07-09 10:13

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我知道现在的主席很重视传统,但博格和麦肯罗也曾穿着红外套比赛,我不是说现在也要这么做,但如果能加进来一些其它元素也会很不错。——费德勒

在本届温网更换了合作二十多年的球衣赞助商后,费德勒的想法似乎也变得更加开放了,关于温网对白色球衣的坚守,瑞士人就给出了不一样的看法。

并非没有可能,一起都可能发生,但是确定我们的行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是六七年前,当我们更年轻时组双打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现在已经很难了。但为什么不呢?如果他可以,那我也完全没有问题。——纳达尔

在击败19岁的德米纳尔闯入温网16强后,纳达尔保住了世界第一,对于外界期待他和费德勒再像去年拉沃尔杯一样配双打,西班牙人没有否认这种可能性,现在就看费德勒如何接招了。

我当时在尽力追那个球,并不清楚究竟是什么回事,你能从电视回放中看到,但是在球场上快速跑动时真的很难说,我只是尽力跑去救球,我们需要主裁看回放来确定。——埃德蒙德

我百分百确定是两跳了,任何人都会犯错,但我不理解裁判为何不让我挑战,所以我才问他,他回答说挑战的时机太迟了。凯尔(埃德蒙德)是个好人,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他当时只是跑上去接球,拍子还掉了,他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现场的气氛像戴维斯杯,这对我很不公平,我在这里和穆雷打过很多次,都没有今天这种情况。——德约科维奇

温布尔登,我们需要VAR回放系统,这可是两跳啊!——克里斯特尔斯

德约科维奇战胜了埃德蒙德和整个英格兰。——网球记者Joel Drucker

两位选手在第三轮相遇,德约3比1逆转获胜,但比赛中德约的一个回球遭到误判,根据回放,此球两跳后,尽管埃德蒙德接球出界并且触网,但裁判却鬼使神差地把这一分判给了他,德约挑战无门还遭遇了现场的嘘声。对手埃德蒙德也因此在社交媒体上遭遇了口诛笔伐,很多人称他“骗子”。赛后两人还原事情真相,德约为对手“辩白”,解说嘉宾小克呼吁引入VAR,记者为德约鸣不平。

从比赛一开始我的表现就不错,尤其是接发球方面。当然,一发和二发的表现也很好,我试着打得更具攻击性,一切都很顺利,我非常高兴以这种方式赢下比赛。——锦织圭

在温网第三轮取得了对阵克耶高斯的四连胜后,锦织圭连续两个大满贯进入16强,这也是他生涯地350场胜利,距离超越郑泫重返亚洲一哥只差一胜。

什么时候线审可以给警告了啊?他只是想让自己在中央球场显得很重要,这样就有人可以记住他的脸了!——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在和古尔比斯第三轮决胜盘的关键时刻,德国人罕见地收到了来自线审的警告,于是他便向主裁抱怨道,却收到了肯定的答复,最终他丢掉了决胜盘,无缘第二周的比赛。

当然可能是郑赛赛上一场把她累倒了,所以我要请赛赛吃大餐。——谢淑薇

在女单第三轮中,谢淑薇挽救赛点逆转击败世界第一哈勒普,继澳网后本赛季第二次打入大满贯16强,对于自己在场上的神勇表现,鬼马精灵的谢淑薇把功劳归到了郑赛赛身上,后者上一轮曾在哈勒普身上拿到过发球胜盘局。

我态度上有些消极,我想可能是疲劳所致,不能每一球都保持专注,我曾经领先过但没能保持到最后,我今天的比赛态度确实很不职业。——哈勒普

在一盘在手,第二盘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谢淑薇逆转,赛后哈勒普自我检讨道:她的出局,也意味着女单前10种子仅有卡·普利斯科娃一人进入了16强。

我觉得如果WTA能够引入儿童日托服务将会很有意义,我听阿扎伦卡说起过很多次,她正在尽力推动这些事,我女儿还很小,可能现在还不能到赛场上来。——小威廉姆斯

今年温网,小威凭借一己之力改变了妈妈球员在大满贯种子资格的规则,现在她能否再促成又一项重大改革呢?

费德勒  /   纳达尔  /   温网  /   2018年温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