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裔脱口秀演员建议解散国足  足球圈怒怼

长乐07-09 13:00 体坛+原创

世界杯如火如荼进行之时,一位非中国足球人士成功抢到热点,他就是脱口秀演员黄西。其在微博上发出解散国足的建议后,遭到多位中国球员及多数球迷的炮轰。鉴于压力,黄西随后删除了该微博,并进行解释。国足球员尹鸿博和张呈栋,鲁能的周海滨都表达了不满。有球迷指责黄西缺乏尊重之际,也有球迷认为这是一个玩笑,不必小题大做。

黄西事件发生在7月8日晚间的8点30分,他的原文是:建议解散国足。把国足的经费用来建足球场,踢得好的去国外职业队比赛。什么时候凑足11个好球员什么时候再冲世界杯。凑不足也不耽误大家看世界杯!这样略带调侃以及攻击性的言论,很快被中国球员炮轰。

现役中国国脚尹鸿博看到此微博后回复:无知、小丑、鉴定完毕。他在华夏幸福的队友张呈栋回复说:你理他呢?不给他脸吗?对此尹鸿博表示赞同:你说得对!此外,评论员董路则指责黄西说:这热点蹭的,脸都不要了!

随后不久,效力山东鲁能的前国脚周海滨也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他表示:你应该去建议美国解散国家队(注:黄西为美籍华人),多建几个足球场,这样也不耽误你看世界杯,中国足球确实落后,但如果都是你这样的门外汉指手画脚,那我想中国足球更好不了,你可以私下讨论,甚至嘲讽中国足球,但你作为公众人物在这种平台说这些无知的话,确实欠妥,所以请你对别人的行业有最起码的尊重。”

与此同时,包括大批球迷和非球迷,也对黄西的说法提出质疑和批评。有球迷就表示,如果一项运动玩不好就解散,那永远不会有进步之日,网络喷子除了传播负能量,只会冷嘲热讽。还有球迷认为,如果喜欢足球请支持,如果不喜欢请尊重。但同时也有另一种观点认为,黄西作为脱口秀演员,这是调侃,此前巴西和英格兰成绩不佳时,他们也有球迷评论员提出解散之说,一种玩笑,不必过于脆弱。

在看到舆论的严重抗议后,在发出该微博4小时后,黄西删除了自己的言论。随后他解释说:就一个我知道我是我外行的话题,提了一个我知道根本不会被实施建议。本想一笑而过,倒是给了一些人破口大骂的机会,我收回我的建议,大家都洗洗睡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