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铁闸回忆:马圭尔太稳了!防守是,唱歌也是…

黄润锋07-09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出自谢菲联,在赫尔城冒头,现效力莱斯特的英格兰国脚马圭尔是本届世界杯三狮军团的一大发现。他在对瑞典的比赛中为球队先拔“头”筹,在做好防守工作的同时也是索斯盖特定位球战术部署中的关键人物。

在给英国《泰晤士报》写的文章里,利物浦的苏格兰左后卫罗伯森回忆了他和马圭尔在赫尔城的往事。因为同一天加盟老虎城,被俱乐部对外宣称作“两连签”,所以二人关系不错,罗伯森亲切地将他的好基友称作“大H”。

文中,红军铁闸把马圭尔形容为一本开放性的书,谁读起来都会感觉不一样,包含着无限的可能。在罗伯森眼中,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平衡,稳定。“我对这个大个子的早期记忆是,他展示着良好的平衡感。”

其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点:在客场打女王公园巡游者前夜下榻的酒店里,两人例行公事地唱一首入队歌(新人必唱),马圭尔站在椅子上唱了一首情绪平稳但动作很大的歌,却没有把椅子弄垮。

“我唱了肯尼·罗杰斯(Kenny Rogers)的《赌徒(The Gambler)》,简直是车祸现场,我觉得他很难补救了。但直到今天我都还记得,当时大H(马圭尔)站到了一把椅子上,扭动着屁股,唱着(恰比·切克的)《让我们再次缠绵(Let’s Twist Again)》。”

罗伯森在文中透露,英格兰要感谢马尔科·席尔瓦,因为原本的主帅布鲁斯其实不喜欢用马圭尔,曾经把他外租到维冈竞技。但席尔瓦上任后开始重用他,而且有时把主打右中卫的大H挪到左边,保护罗伯森的身后。现埃弗顿主帅的重用让马圭尔成为了当赛季的球队最佳,这其实也为他如今在英格兰国家队的角色(左中卫)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我认为每个人都只会提到他的体型,并认为他只是一名身体素质的球员,”罗伯森说道,“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并且他从不会惊慌失措。这是他最大的特质之一。如果你看看英格兰的比赛方式,马圭尔和斯通斯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他们就从后场发动进攻。”

提到世界杯,虽然祖国苏格兰没有入围正赛,但罗伯森还是对参赛的俱乐部队友以及其他好朋友表达祝福和支持。他还透露称,在他们几个赫尔城球员(包括赫德尔斯通、克卢卡斯、道森等)组的聊天群里,他发信息时就在后面加一个苏格兰国旗的emoji表情,让他们知道,罗伯森只是支持马圭尔,但不是支持英格兰。“作为群里唯一的非英国人,我要坚定立场。”

因为利物浦和切斯特的热身赛和英格兰四分之一决赛时间冲突,所以罗伯森没法坐在电视机前支持马圭尔。当罗伯森在热身时听到马圭尔进球的消息后,起初还以为是开玩笑,情绪比较复杂,一再确认后才禁不住为他感到高兴。

在谈到即将在卢日尼基球场展开的半决赛时,罗伯森说这次要在发信息时带上两面苏格兰国旗——因为洛夫伦在克罗地亚阵中,所以他要抱着看戏的心态观赛,不能单单支持马圭尔和他的利物浦队友们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