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达:看见斯莫洛夫表现放弃勺子点球 我爱所有人

章鱼哥07-09 15:50 体坛+原创

克罗地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凭借点球战胜了俄罗斯,其中,球队中卫维达不仅在加时赛中头球帮助球队超出比分,在点球大战中,他又以一记爆射洞穿了阿金费耶夫把守的球门。

赛后,维达也透露了这粒点球背后的故事:“拉基蒂奇和拉迪奇都给了我建议。第一个建议就是,暂时放空自己,积极思考一些好的事情,比如自己的家庭。另一个是,决定好一个方向,不要改变自己的想法。当我把球放在点球点,我就知道该往哪里射门了。”

随后,记者和维达开玩笑,说原本他们期待得更多,维达透露道:“说实话,我的本来想法,是想踢个勺子点球,这一定很疯狂。但后来,我看到俄罗斯第一个罚点球的人(斯莫洛夫)没进,我就改变了主意。”

2016年,克罗地亚在欧洲杯小组赛中表现出色。不过16强对阵葡萄牙,克罗地亚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在加时赛绝杀。在朗斯,维达错失了一个距离球门仅五码的头球。回忆起那场比赛,维达表示:“我经常想到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但现在我们终于抓住机会抚平了创伤。我们在索契全力以赴备战比赛,我们能走到现在绝对不是偶然。我们的准备涉及比赛的各个方面,我们都明确了自己的防守任务。不过,我们不会谈论具体的战术。”

作为本场比赛的英雄,赛后维达的一个做法引来了外界的争议。他在社交网站上传了一段庆祝视频,在视频中他说道:“这是乌克兰的荣耀。”维达因这句涉及敏感问题的言论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也引起了国际足联的注意。相关阅读:维达言论惹争议 FIFA已展开调查    对此,维达也进行了回应,他表示自己的言论与政治无关:“我爱乌克兰人,我爱俄罗斯人,我爱所有人。”此前,维达曾经在乌克兰基辅迪纳摩效力过5个赛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