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塔:会尽一切努力重返国家队

何畅07-10 03: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何畅报道

西班牙前国脚、现曼联中场马塔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谈到了自己对国家队的一些看法并希望自己能重返斗牛士军团。

落选世界杯的马塔选择与家人一起度过假期,他来到了自己梦开始的地方皇家奥维耶多俱乐部追忆往昔的岁月。1998年十岁的马塔在这里开始了专业的足球训练,也正是在皇家奥维耶多的出色表现让他得以去到皇马青训营。采访中,他表示自己会尽一切努力重返西班牙国家队,并希望自己能帮助西班牙再创辉煌。“所有人都知道国家队刚刚经历了什么,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整,并重新开始一切。我希望新教练能够征召我,因为我会为球队倾尽一切。”

当地时间7月9日,西班牙足协官方宣布前巴萨主帅恩里克接下国家队的教鞭。谈到新帅恩里克,马塔表示自己对他并不太了解,“他曾经也是国家队的一员,后来就成了一名教练。”马塔希望能凭借自己在曼联的出色发挥吸引恩里克的注意,并得到他的征召。

谈到对下赛季的计划,“明天我将参加季前训练,希望这对于我本人以及球队都是一个激动人心的赛季。这将是我在英超征战的第八个年头,我把它当作是一种特殊的荣誉。下赛季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拿到英超冠军,同时在欧冠联赛也能取得突破,最重要的是我会继续享受足球。”

值得一提的是,马塔还是一名热衷公益事业的球员。他曾承诺将用自己1%的薪水来做慈善事业,并鼓励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其中。马塔将此称为“共同目标”,他的心愿是未来这项公益事业能影响到整个世界,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球员拿出1%的收入来做慈善。如今,马塔的这项活动已经开展快一年了,对此他说道:“有源源不断的人加入到我的公益计划中来,我们感到很开心。“共同目标”即将迎来一周岁,我很骄傲人们能团结起来让足球更加贴近社会,并帮助更多的人。”

马塔在15岁时进入了皇马青训营,渐渐成长起来的他在瓦伦西亚打出了名气。2011年8月,他以2350万英镑的价格加盟切尔西,2年半后他又去到了曼联并效力至今。马塔曾经也是斗牛士军团的一员。2009年3月29日西班牙在世预赛中1比0战胜土耳其,马塔在比赛第63分钟替补登场完成了国家队首秀。他也随队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并成功圆梦,两年后他又拿到了欧洲杯冠军。然而,洛佩特吉并未将马塔招入征战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但随着主帅的变更,马塔在未来也会有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的机会。

马塔  /   西班牙队  /   曼联  /   恩里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