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莫德里奇!点球猜硬币,他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

晨洁07-10 05:2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晨洁报道

俄罗斯和克罗地亚的1/4决赛点球大战前,队长莫德里奇在掷硬币获得优先权后,选择了后射点球。他的这一决定最终间接帮助球队晋级,正是第5个主罚者拉基蒂奇一击制胜,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四强。

有数据统计表明,点球大战中先踢的一方往往拥有优势,因为先踢就有望让对手总是处于落后的状态,可以把压力转给对手,自己的胜率也就更高。那么,莫德里奇在拥有选择权的情况下,却让俄罗斯先踢,又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上述点球大战数据统计已不再适用于本届世界杯——所有先踢点球的球队都输了,无一例外。

1/8决赛西班牙与俄罗斯的点球战,西班牙的伊涅斯塔第一个出场,但最终俄罗斯赢了。同样是1/8决赛英格兰与哥伦比亚的点球战,哥伦比亚的法尔考第一个出场,最终取胜的是后罚的英格兰。1/8决赛克罗地亚在与丹麦的点球大战中,也是后踢,结果丹麦第一个主罚的埃里克森一上来就失手了,笑到最后的是后罚的格子军。

因此,莫德里奇遵从了本届世界杯的“后踢制胜”点球法则。被迫先踢的俄罗斯第一个出场的斯莫洛夫被苏巴希奇用手挡出射门,而克罗地亚最后由拉基蒂奇射入制胜跻身半决赛。感谢莫德里奇的重要决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