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时隔7年再进温网8强 规律显示进决赛有戏?

李尔07-10 08:5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当地时间7月9日,世界第一纳达尔经过1小时53分钟,以6比3、6比3、6比4的比分击败了捷克左手大炮维塞利晋级温网八强。下一轮他将面对五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和法国好手西蒙之间的胜者。

纳达尔和维塞利之前只有过一次相遇,还是在2015年汉堡公开赛第二轮,当时纳达尔直落两盘获胜。这一次在大满贯赛场相遇,西班牙人依旧没有留给对手太多逆袭的空间。首盘第四局纳达尔就率先完成破发,反观捷克人的反手状态不佳让他丢掉了太多分数。纳达尔很快就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毫无意外地以6比3获得了这一盘的胜利。从首盘纳达尔的比赛数据就能看出他的表现有多么强势:轰出9个制胜分,只有1个非受迫性失误,一发赢球率高达93%,只让维塞利拿了2个接发分数。

第二盘纳达尔继续高歌猛进,面对发球强劲的对手接发状态火热,凭借着漂亮的正手接发制胜分他在第五局又率先完成了破发,这样的精彩分数纳达尔全场共打出16个。不到36分钟的时间,纳达尔以6比3再下一城。整盘也依然没有没有送出破发点,与此同时纳达尔将自己的失误控制得非常好,两盘结束后只出现了4次非受迫性失误。

这样毫无漏洞的发挥让维塞利并没有太多机会来扭转局面,但他还是在毫无退路的第三盘打出了较为精彩的表现。第五局维赛利第一次拿到了破发点,纳达尔回球挂网让维赛利第一次完成了破发。但纳达尔随后迅速实现了回破,止住了对手反扑的势头。第八局纳达尔再次向对手的发球局发起冲击,关键时刻维赛利连续两记ACE帮助他力挽狂澜。比赛一直进行到第十局,经验老道的纳达尔利用对手在压力之下发球出现的不稳定性,不断逼出赛末点。双方经历了4次平分,维赛利的反拍出界让纳达尔最终以6比4赢下第三盘。

纳达尔自2011年之后,再度闯进温网八强。值得一提的是,他前五次闯过第四轮后都打进了决赛,今年纳达尔有望复制这一"传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