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罗伯森计划参加球队训练营:我准备好了

余威07-10 09:54 体坛+原创

就在去年,俄克拉荷马雷霆花费了3000万美元,就是为了续约安德烈·罗伯森,但罗伯森并没能用自己的表现来回报球队。在1月份的一场比赛中他遭遇了髌骨肌腱断裂的大伤,仅仅出战了39场比赛就因伤报销。

虽然现在雷霆还没有列出罗伯森复出的具体时间表,但他自己显然已经准备好了。他预计自己能够在球队训练营时回归。

罗伯森在作客雷霆夏季联赛解说席,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的计划是在训练营时复出,然后参加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好。”

上赛季的雷霆因为罗伯森的缺席在首发得分后卫的人选上进行了不同的尝试。阿布里内斯、弗格森、布鲁尔三人分担了罗伯森的那份任务。

得分能力的不足让安德烈·罗伯森与得分后卫这个位置显得格格不入。其生涯场均只有5分,48.2%的投篮命中率看起来还不错,但25.7%的3分命中率似乎更能说明他的真实水平。简而言之,他不是那种对方教练会布置防守战术去限制的球员。

正因如此,雷霆也并不指望罗伯森在进攻端能有所建树。雷霆看中的是他的防守能力,绝大多数情况下他都能够限制住对方最好的侧翼得分手。在与雷霆签下3年的续约合同前罗伯森的防守表现有目共睹:与他对位的球员3分命中率下降了3.8%,投篮命中率则下降了3.9%,他的防守效率也能排在全队第二。

罗伯森  /   雷霆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