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观世界杯·人物】幸运的英格兰小球迷尼克·斯通

克韩07-10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和AI球APP联合出品

体坛+记者克韩报道

今天的世界杯人物志,我们来讲一个说出来你肯定不知道的人——他叫尼克·斯通,他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球迷,你不知道他的话很正常。那么,他的故事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呢?

是这样的,1990年英格兰上一次打进世界杯四强的时候,他才7岁。他的父亲把他从德比郡带到意大利,去看半决赛和决赛。他爸爸叫约翰·斯通,老斯通也是想让7岁的儿子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由于他们是临时起意去看世界杯,所以不得不先飞到巴里,然后乘坐九个小时的大巴,到尤文图斯的阿尔卑体育场。

等他们好不容易进球场的时候,球员已经开始唱国歌了。当他们顺着票面找到自己的座位时,发现已经被两个意大利人强占了。斯通父子也没有用意大利语跟别人沟通的能力,只能去找同样不会说英语的防暴警察。警察最后说:“没事,你们就坐我这儿吧。”

警察把小斯通放到了自己的座位旁边,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当时的球场里还可以抽烟,老斯通也把烟发给了警察们。小尼克也把自己的橘子汁跟新朋友们分享了。

运气来了。正因为他们的座位临时换到了球门后面,所以点球大战时,瓦德尔最后罚飞了的点球,在看台上弹了一下,跳到了他们的位置附近。老斯通把球抢到之后,就给了自己的儿子。

其实当时从球场顺走一个球不容易,因为当时的比赛并没有备用球。但是刚好瓦德尔这个球罚丢之后,比赛就结束了。英格兰球迷流氓气息当时还比较重,输了球的他们开始朝防暴警察丢水瓶、杂物,这时候防暴警察看到这对父子,就用盾牌保护着他们优先送出了球场。

换句话说,他们是第一批离开球场的。当时小斯通手里还抱着这个足球,意大利警察也非常好心,都说“球就送给这个bambino(小孩)吧”,也不知道是慷谁家之慨。所以小斯通就顺利地把球带走,留作了一个非常特殊的纪念品。瓦德尔当年罚丢的那个点球,其实就在小小的尼克·斯通手里。

他们的故事后来被报道出来,让全英格兰都知道了。英格兰出局一周后,他们在ITV的节目上见到了瓦德尔本人。瓦德尔非常和善地给球签了名,还自嘲说:“我知道那个球我射得太用力了,但是没想到球都飞到了德比郡。”

那之后,当年参加过这场半决赛的球员,先后在球上签了名字。尼克·斯通吐槽说加斯科因最坏,他后来把名字签到了瓦德尔当年已经有点褪色的笔迹上,让小斯通非常难过。

对于尼克·斯通来说,这个晚上的回忆,将永远留在他的心里。因为非常不幸的是,他的父亲约翰·斯通,在几年以后就去世了。所以他会永远记得自己跟爸爸一起度过的这个欢乐而又神奇的夜晚。每隔四年,世界杯开幕之际,他就会回想起1990年都灵之夜的往事。

有人跟尼克说,这个签名球如果拿去拍卖,能卖到15000英镑。但是尼克说这个球上凝聚的回忆,对他来说是不可标价的珍宝。这就是小球迷尼克·斯通的故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