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球探因政治言论被除名 维达幸运逃过禁赛

曰辰07-10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曰辰报道

在8强淘汰赛中,俄罗斯与克罗地亚迎来了直接对话,在加时赛中,克罗地亚球员维达先声夺人,虽然随后被俄罗斯队将比分扳平,但是凭借点球大战的胜利,克罗地亚顺利杀入半决赛。

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克罗地亚人显然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进球功臣维达和球队的球探武科耶维奇却录制了一段颇具争议的视频。在视频中,维达说道:“荣耀属于乌克兰。”武科耶维奇也表示:“用这场胜利献给迪纳摩和乌克兰。”由于特殊的历史原因,这句话经常被乌克兰的反俄罗斯民族主义者使用,属于政治敏感词汇。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任何球员公开说出任何形式的政治口号,都将会被禁赛两场。此前,由于沙奇里和扎卡做出不当手势,已经遭遇罚款。国际足联在对此事件做出调查之后,也在今天给出了具体的处罚结果。

克罗地亚国脚幸运地躲过了禁赛处罚,但是武科耶维奇却没有这样的好运气,国际足联对其开出了高达1.5万瑞士法郎的罚单,与此同时,克罗地亚足协也宣布,武科耶维奇将直接离开国家队,并被足协除名,不再跟随球队征战世界杯的比赛。

“我理解并尊重克罗地亚足协的决定,我不希望因为自己的行为毁了国家队的征程,但是在我录制的视频中,并不包含任何政治信息,但是我明白这会被以不同的角度进行解读,我向俄罗斯球迷表示歉意。”武科耶维奇说道。

与此同时,逃过一劫的维达也表了态。“这绝对不是政治信息,只是简单地感谢乌克兰球迷的支持,武科耶维奇和我在那里度过了不少年月,我们并不想冒犯任何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与来自许多国家的球员做过队友,我尊重他们每一个人,我在乌克兰有很多朋友,他们其中很多人也都在俄罗斯,我为他们所有人而感到骄傲。我不希望自己的言论被曲解,这只是对乌克兰球迷的感谢,并不是针对和俄罗斯的比赛。”维达说道

为了保证半决赛对阵双方阵容的完整性,为球迷们提供最高水平的较量,国际足联在世界杯期间对禁赛处罚的严谨可以理解,但是作为公众人物,球员们绝不能将包容变成纵容,所有人都希望在这四年一度的盛会上,享受到最为纯粹的足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