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明灯】“墙头草”亨利说了,今晚要进4个……

黄润锋07-10 17:27 体坛+原创

法国

都知道法国最怕的就是身体强壮、纪律性强、防守稳固的球队,而乌拉圭无疑是此类型中的翘楚,过了乌拉圭这关,从技战术来讲,法国就没有天敌了。翻看近两年的战绩不难发现,擅长反击的法国队面对强队战绩彪炳,最近两年两胜意大利,世预赛上双杀荷兰,友谊赛中力克英格兰,客场战平德国,只输给过西班牙。蓝军遇强则强的这一特征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得尤为明显,与阿根廷之战,法国将反击发挥得淋漓尽致,姆巴佩更是一战成名。

马丁内斯的战术造诣颇高,小组赛将3421的阵型驾驭得风生水起,对阵巴西,他又改用433打了蒂特一个措手不及。半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德尚:“比利时在战术和阵型上让人难以捉摸,相比之下,赛前大家就能猜到法国的首发阵容了。”

“真的吗?”德尚耸了耸肩,又噘了噘嘴,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上场比利时根据巴西进行了变阵。是否针对我们继续变阵?有可能。不管怎样,比利时是进攻型球队,1/4决赛上阿扎尔和卢卡库内切很多,他们在由守转攻和快速反击方面做得很好。当然我也会根据对手可能采取的不同战术进行准备。”

法国队虽然可以通过反击给红魔制造麻烦,但他们反击的基础——防守仍有隐忧。上轮虽然零封乌拉圭,可左中卫安蒂蒂的表现让人提心吊胆,而且他还膝部有伤,从世界杯至今一直训练不系统。而战术风格来说,安蒂蒂惧怕身体强壮的高中锋,如日中天的卢卡库堪称他的天敌,届时巴萨中卫如何克制红魔中锋,很有可能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比利时

比利时队的防守其实也并不稳健,至今5场比赛,只零封过英格兰和巴拿马。熟知比、法两国足球的比利时名帅格雷茨在展望本场比赛时就说:“比利时不会踢防守足球,总是喜欢冒险。”无疑这将给姆巴佩、格列兹曼等反击高手留下进攻的空间。另一个对比利时不利的消息是右后卫默尼耶的停赛,后者在与巴西之战中,打出了个人最出彩的一场比赛,他的缺阵对比利时影响不小。

在备战的时候,主帅马丁内斯采用了劳逸结合的训练方式。由于人员不整,比利时主帅设计了小型的分组对抗。在与英格兰队比赛中膝盖出现伤势的贾努扎伊目前已无大碍,他通过了教练组为其安排的测试,具备出场比赛的条件。对阵法国队的半决赛,这位目前效力于皇家社会的攻击手有可能成为奇兵。

队内核心德布劳内赛前表示,法国队是支很优秀的球队,但比利时队不会惧怕挑战,“我们同法国处于同一水平,我们会尝试,并在心理和身体上都做好准备,那是我们所能做的全部。最后尽其所能去赢得比赛吧。如果他们是表现更好的一方,那么他们是有可能会赢下比赛的,那就是足球。”

数说

14 | 比利时队至今已打进14球,是2002年的巴西队(15球)以后,进入半决赛前进球最多的球队。

9 | 比利时队已有9人收获进球(乌龙球除外),历史上只有1982年的法国队和2006年的意大利队在单届赛事比他们更多(都是10人)。

1/13 | 除了点球大战,法国队最近13场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只输了一场(10胜2平1负)。

7/6 | 格列兹曼最近6场大赛(世界杯&欧洲杯)的淘汰赛比赛,打进7球。

3 | 姆巴佩是自1958年的贝利(6球)以后,单届世界杯打进最多进球的20岁以下球员,贝利当时在对法国的半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在他之后就没有年轻球员能在进入四强后收获进球。

历史战绩

两队在世界杯赛场上一共有过2次碰面,两次都是以法国队的胜利告终。1938年法国3比1战胜红魔,1986年的三四名决赛,比利时还是以2比4落败。不过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2015年的一场友谊赛,比利时在巴黎4比3取胜。

执法主裁

本场比赛的裁判组来自乌拉圭,主裁判是此前执法过法澳战和西伊战的库尼亚,第四官员则是墨西哥人塞萨尔·拉莫斯。值得一提的是,法国正是在淘汰乌拉圭后进入的半决赛。

胜负难料

不出意外将是进球大战

法国VS比利时

竞彩推荐:1

比分参考:1-1,2-2

体坛周报竞彩专家——布海东

法国目前依旧是夺冠热门,主力中场马图伊迪复出,姆巴佩有伤在身但问题不大。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战胜巴西之后获得称赞,变阵起到良好效果,而由于穆尼耶停赛,比利时阵容或许再度回归3421。

两队反击速度都很快,比利时前场4个接应点可以呈现压制性的反击速度,法国姆巴佩的速度也是优势所在,防住对手的反击对于两队来说都很重要。

亚盘法国让出平半,实力姿态体现,受注后上盘始终处于高水状态,欧赔三项指数还是较为均衡,平赔较为保守,两队90分钟内出现平局的机会不小,0-0的赔率过高基本可抛弃,比分选择1-1、2-2。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孙奇:法国2比1比利时——两队进攻火力凶猛,且均士气正盛。边路与板凳厚度极有可能成为这场近邻对话的胜负手,法国队在后手方面略胜一筹,看好法国一球险胜。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黄润锋:法国0比2(2比2)比利时——法国还没有先丢球过,如果比利时能像对巴西那样抢攻得手,法国阵地围攻很难有作为。蒂特勉强,德尚也不行。但若一如既往法国先进球,将是一场大比分的平局,至少场面会很开放,默尼耶缺阵影响不小。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曹知远:法国2比2比利时——两队攻击线状态俱佳,将打出精彩对攻战。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李静宜:法国3比2比利时——高卢雄鸡的大赛经验优于欧洲红魔,比利时边后卫默尼耶停赛无法登场。综合来看法国队略占上风。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程前:法国3:2比利时——比赛到了这个阶段,双方可能会打得比较开放,很可能出现大比分的情况,而防守更为稳固的法国会比有关键球员停赛比利时更占据一些优势。

@体坛加国内足球编辑杨景尧:法国2比1比利时——双方都存在后防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出现平局的可能性不大,很有可能在互有进球的情况下分出胜负。在这样的情况下,相对看好硬实力略强一筹的法国。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李辉:法国1比1比利时——两队状态都很出色,尤其是刚刚战胜巴西的比利时队,马丁内斯将卢卡库改造成边锋的效果很好,加上两支球队都拥有瞬间改变比赛走势的球员,因此看好两队此役都能取得进球,90分钟内我看好平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