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朱雨玲退出澳洲赛 乒联猜测国乒亚运名单

王学斌07-11 14:4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举行。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樊振东和朱雨玲退出了即将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公开赛的争夺。国际乒联官网刊登文章称,从国乒调整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参赛名单来看,樊振东和朱雨玲很有可能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比赛。

为了准备这个四年一届的盛会,除了樊振东和朱雨玲外,林高远、陈梦、王曼昱和陈幸同也退出了澳大利亚站的比赛。樊振东、林高远分别被于子洋、刘丁硕取代,两人分别是2014年上海世青赛、2015年法国旺代世青赛男单冠军。女队的替补队员是冯亚兰、何卓佳、刘炜珊和范思琦,国际乒联写道:“这些替补队员可能没有他们取代的那些球员成绩那么出色,但他们所有的人都足够优秀,能与最优秀的球员竞争。”

冯亚兰已经获得三次ITTF世界巡回赛女单冠军。同样地,何卓佳也证明她可以给名将带来麻烦。在前不久的中国香港公开赛女单八强战中,何卓佳击败刘诗雯,爆出不小的冷门。1999年出生的刘炜珊虽然还没有达到类似的高度,但她去年的国际乒联香港青少年巡回赛女单决赛中,战胜日本球员长崎美柚夺冠。

此外,国乒退出澳大利亚站的队员还有王楚钦、孙颖莎和辥飞。王楚钦和孙颖莎将代表中国参加即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18年青奥会。

值得注意的是,马龙、丁宁、许昕、刘诗雯和张继科等奥运冠军仍然在澳大利亚站的报名名单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