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灯】克罗地亚VS英格兰:体能告急!格子军团危矣…

黄润锋07-11 17:01 体坛+原创

克罗地亚

1/4决赛迎战俄罗斯,弗尔萨利科因膝伤被提前换下。从索契转战莫斯科之后,这位马竞右后卫就一直在接受治疗,而受到轻伤困扰的苏巴希奇和洛夫伦,则早已参加全队的合练。尽管当地时间本周二的踩场训练,弗尔萨利科参与了全队合练那单如果他不能出战的话,那达利奇有两种选择:让维达或者耶德瓦伊出任右后卫,但后者的大赛经验和位置感,是两大硬伤。

马竞已经与克罗地亚足协取得了联系,希望对方以球员的健康为重,不让弗尔萨利科带伤参加比赛。可在这千载难逢的机会面前,弗尔萨利科本人也不想缺席,“(在对阵俄罗斯时)我的膝盖感觉到一些异样,在与队医进行了沟通之后,我决定离场。情况并不严重,但我还是有点担心。对球员来说,健康永远都是摆在首位的,但这是为国出战,而且还是世界杯半决赛。为此,我会做好300%的准备。”

小组赛最后1轮,克罗地亚队曾进行了9人大轮换。可由此建立的体能优势,已在2场淘汰赛中消失殆尽(都战至点球大战)。对此,达利奇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在过去6天的时间里,我们踢了2场120分钟的比赛。在这两场比赛中,我们消耗了太多的精力。这肯定会给球队带来问题,因为我们只有3天的时间休息。我们会通过各种方式,去让球员们得到恢复。”

上场比赛克拉马里奇成为奇兵,为克罗地亚打进扳平比分的1球。可减少了一名防守型中场的“格子军团”,却暴露出中场和后防距离过长的问题(切雷舍夫的进球,正是利用了这一点)。为了切断凯恩和林加德、阿利等人之间的联系,达利奇应该会再次启用布罗佐维奇(或巴德利)。这样一来,克罗地亚的首发阵型,就从4-2-3-1变成4-1-4-1。

此外因为颈部不适,边锋雷比奇没有参加踩场训练,但据克罗地亚媒体透露:雷比奇只是小伤,不会缺战半决赛。

英格兰

三狮中场亨德森大腿有轻伤,但出战应该问题不大。不出意外,他将在半决赛赛场上碰见俱乐部队友洛夫伦,但红军队长表示不会心软,“我和他关系很棒,过去几个月他克服了批评,他的踢法很有侵略性,防空很棒,具有领袖气质,而且还是个好人,在更衣室里充满正能量,但我希望他明天可以结束世界杯的征程。”

索斯盖特在赛前发布会上指出,亨德森的作用被长期低估,“他能够在场上很好地预判局势,从欧冠赛事中获得了巨大自信,同时他把俱乐部的良好表现也带到了俱乐部层面上来。除了技战术层面的巨大作用以外,亨德森还是球队的领袖,对周围的球员很有影响,很幸运我们能够有这样一位球员在队中。”

此外,英格兰主帅还强调,对手并不好对付,克罗地亚的实力不比英格兰差,“我们的球队已经在身体上做好了准备,目前全员健康。相对以前,两队的风格更加相近。克罗地亚习惯控球,中场球员经常回撤拿球,边锋速度很快,能送出很棒的传中,中场除了传控以外还能远射,球队还很有经验。”

数说

6/7 | 两队过往7次交锋中,有6次都和今天一样在周三进行。

8 | 克罗地亚队已有8人收获进球(乌龙球除外),本届世界杯只有比利时(9人)比他们多。

1982 | 上一次英格兰队在单届世界杯击败两支欧洲球队,要追溯到1982年(击败捷克斯洛伐克和法国)。

11 | 英格兰队已经打进11球,追平他们1966年的纪录,而当年他们最终夺得冠军。

2 | 克罗地亚先后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丹麦和俄罗斯,此前历史上唯一一支做到单届点球淘汰两队的球队是1990年的阿根廷(击败南斯拉夫和意大利)。

1/6 | 克罗地亚队6次世界杯淘汰赛,只输了1次——1998年半决赛负于当届冠军法国。

历史战绩

这是两队历史上第8次交手,此前7次,英格兰4胜1平2负占据上风。不过两队只在大赛中有过1次碰面,那是2004年的欧洲杯,英格兰在小组赛中以4比2的比分战胜格子军团。

这是英格兰第三次打到世界杯半决赛,1966年他们2比1战胜葡萄牙,并最终夺冠,1990年三狮军团0比1惜败德国队,止步四强。

克罗地亚队则是1998年首次参赛以来,第二次打到半决赛,同期比阿根廷、意大利、英格兰、葡萄牙、西班牙等队都多,只比德国(4次)、法国(3次)和荷兰(3次)少。

执法主裁

本场比赛的裁判组来自土耳其,主裁判是此前执法过伊朗(1比0)摩洛哥和阿根廷(2比1)尼日利亚的恰克尔,第四官员则是荷兰人凯珀斯,他也是上一轮英格兰完胜瑞典的当值主裁。

英格兰坐和望赢

克罗地亚VS英格兰

竞彩推荐:1

比分参考:0-0,1-1

体坛周报竞彩专家——张磊

28年后,英格兰再度杀进四强,这支星光黯淡的队伍,加上没有任何执教经验的索斯盖特,赛前并不被人看好,小组晋级落入下半区,让英格兰看到决赛曙光,过关瑞典,距离决赛只剩克罗地亚一关。克罗地亚小组三连胜,两场淘汰赛通过点球晋级,体能状况堪忧。弗尔萨利科与雷比奇受到伤病困扰。

亚盘英格兰让出平半,盘口属于合理范畴,但英格兰一方在市场占有热度更大,平赔低开,该项数据主流机构有所防范,客胜赔不够齐整,英格兰90分钟解决对手存在难度。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孙奇:克罗地亚1比2英格兰——克罗地亚连续两场战至点球,后防线出现一定伤病,体能较英格兰更疲劳;英格兰队凝聚力空前,阵容相对更完整,看好三狮军团一球小胜。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黄润锋:克罗地亚1比0英格兰——和比利时一样,克罗地亚面临右后卫问题,在体能不佳的情况下会放弃控球,只要不给英格兰人足够多定位球机会,相信格子军团可以逼平甚至取胜。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曹知远:克罗地亚0比1英格兰——到了世界杯半决赛,双方战术将趋于保守,定位球或能成为制胜法宝。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李静宜:克罗地亚1比1英格兰(点球克罗地亚胜)——格子军团世界杯淘汰赛3次通过点球取胜,改写人类历史。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程前:克罗地亚1比2英格兰——连续两次点球大战多少会给克罗地亚带了损耗。而快乐的三狮军团抗压能力很强,不俗的定位球得分能力将帮助他们战胜对手。

@体坛加国内足球编辑杨景尧:克罗地亚1比1英格兰(英格兰加时或点球胜)——双方的实力较为接近,90分钟内无法分出胜负的可能性很大。至于克罗地亚的体力问题,更有可能在加时赛中出现状况,看好双方90分钟打平,英格兰在加时或点球大战带走比赛。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李辉:克罗地亚1比2英格兰——从体能储备上看英格兰队更有优势,克罗地亚此役还受到一些伤病的影响,他们的防定位球能力也一般,看好英格兰取胜。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黄荣基:克罗地亚2比0英格兰——英格兰被国内球迷称作“欧洲中国队”并非偶然,在英国一片乐观的舆论环境之下,反而克罗地亚可能爆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