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众名宿:传控受到惩罚 定位球和速度才是王道

米夏07-12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经历了连续第三次加时赛,克罗地亚人再次证明了自己的顽强,又一次在落后的情况下笑到了最后。1998年世界杯的半决赛对阵,如今成为了2018年世界杯决赛的对决。本周日,法国和克罗地亚将会展开冠军争夺。法国能够淘汰比利时,要感谢24岁的后卫安蒂蒂,他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第72个利用定位球战术完成的进球,而且也是第26次通过角球完成的进球,此外还有22个点球得分,20次任意球战术得分,甚至还有4次通过界外球完成进球。而特里皮尔的任意球,则又将定位球战术得分和任意球战术得分增加到了73次和21次。

刚刚再次从拜仁退休的老帅海因克斯,称赞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的任意球战术非常出色,“最终的四强球队并不意外,他们都是对于胜利充满了渴望,比赛充满了激情。”刚刚确认下赛季执教莱比锡RB的兰尼克则提到了年轻的力量,英格兰和法国平均年龄都是26.1岁,只比26.0岁的尼日利亚更大,在本届世界杯展现出了足够的青春活力。而且本届世界杯,控球战术受到了惩罚,“如果没有速度、没有尝试打对方的身后,不能始终保持快节奏,不去进行冒险,那么这个年头即便是面对巴拿马或是韩国也别想获胜。”

虽然在德国足坛有“足球教授”美誉的兰尼克并没有点名,但是很显然大家都知道韩国击败的正是卫冕冠军德国。在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完全没有展现出速度,比赛虽然控球时间很长,但却没有足够的向前推进。相比之下,法国则展现出现代足球风格,让拜仁慕尼黑主席赫内斯感到振奋,认为这支球队踢得非常合理,比如姆巴佩需要比赛的空间,吉鲁和格列兹曼就能在场上为这位年轻人保驾护航。而且法国的战术非常灵活,不仅有短传地面配合,同样也可以策划长传。

而在面对攻击力强大的比利时,法国又展现出防守稳固的一面,进攻的时候速度则非常快,而且手段很多。赫内斯在球员时代是一名边锋,如今他也认可中锋是任何球队都不可缺少的,需要在前场有一个支点,就像是吉鲁、卢卡库、曼朱基奇或是凯恩。曼朱基奇和维达都曾经是海因克斯的弟子,后者对于克罗地亚的晋级表示祝贺,而且也特意提到了两位中场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的重要性。

其实看看比利时和克罗地亚的球员所效力的俱乐部,就不会对于他们晋级四强感到惊讶。不过赫内斯和海因克斯还是更看好法国夺冠,毕竟克罗地亚的体能是一个短板。这将是第九次欧洲球队之间的世界杯决赛,赫内斯也要向东道主俄罗斯表示祝贺,“组织工作非常好,没有足球流氓或者暴力事件,整个国家都因为足球而感到振奋,这是一次很棒的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