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主帅辞职!带领新东家亚冠决赛碰天津权健?

李慕07-13 03:1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本周四,突尼斯国家队主帅纳比勒·马卢勒正式离职。尽管未能带领球队俄罗斯世界杯小组出线,但这位突尼斯老帅并不愁下家。向突尼斯足协递交辞呈之前,马卢勒便已然敲定了去处。告别国家队后,马卢勒立马出任卡塔尔豪门俱乐部杜海勒的主帅。这支球队本赛季亚冠入围8强,有望决赛会师中超唯一代表天津权健。

去年4月,在突尼斯无缘非洲杯4强之后,马卢勒临危受命,出任国家队主帅。在这位前国脚中场的带领下,突尼斯成功从预选赛突围,时隔12年再度圆梦世界杯决赛圈。不过,区别于预选赛和几内亚、利比亚、民主刚果同组的好运,突尼斯在决赛圈中的分组形势堪称悲剧。和比利时、英格兰以及巴拿马同组,突尼斯怎么敢奢望晋级世界杯16强?

结局和预想的一样,突尼斯先1比2输给了英格兰,又2比5败给了比利时,早早确定出局。不过,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荣誉之战中,突尼斯2比1战胜了首次参赛的巴拿马,取得了40年来的世界杯首胜。1978年,突尼斯在自己的世界杯首战中,3比1逆转战胜了墨西哥,一鸣惊人。可没想到,自那之后,突尼斯再也没能在世界杯上取得过胜利。对于突尼斯而言,1998年、2002年和2006年的连续3届参赛历史显得有些苦涩。

显然,这样的成绩让马卢勒足够给突尼斯足协交差。不过,这位即将迎来56岁生日的老帅自有打算。向突尼斯足协递交辞呈并获得认可之后,马卢勒立马变身杜海勒的主帅。说到杜海勒,不少球迷可能并不熟悉。实际上,这家在去年才告成立的俱乐部来头可不小。正是卡塔尔两家知名球队莱赫维亚和贾希的合体,才有了杜海勒的诞生。

值得一提的是,马卢勒曾在2014年执教过贾希俱乐部。此番,这位突尼斯老帅也算重回故地。马卢勒还曾执教过科威特国家队,对亚洲足球足够熟悉。杜海勒俱乐部正在奥地利进行集训,这个夏天没怎么休息的马卢勒真可谓马不停蹄。这家球会实力超群,被认为是本赛季亚冠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在前任主帅贾迈勒·贝尔马迪的率领下,杜海勒独霸卡塔尔,更有席卷亚洲之势。这位阿尔及利亚人堪称杜海勒俱乐部的传奇。算入执教莱赫维亚时期,他帮助球会前前后后4次卡塔尔顶级联赛夺冠,还拿到了2次卡塔尔埃米尔杯和1次卡塔尔杯的冠军。显而易见,要想让杜海勒人满意,马卢勒一定得拼命才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