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啄豆子or豆子炖鸡? 纳豆VS德约提前演男单决战

张奔斗07-13 09:34

记者张奔斗报道

他是拉斐尔·纳达尔,多年来,我们早已知道要接受一个教训——对于纳达尔来说,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不过,要想职业生涯第6次实现法网夺冠后打入温网决赛,要想冲击第三个法网与温网的背靠背桂冠,纳达尔还要跨越一个可怕的对手。考虑到安德森与伊斯内尔的另一场半决赛对阵毕竟稍逊风骚,纳达尔与德约的半决赛,更可以说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决战!

都知道德纳决是历史上对战次数最多的对决,目前德约以26胜25的最微弱优势稍稍领先。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的罗马半决赛,纳达尔7比6和6比3淘汰了当时状态还未调至最佳的德约;两人草地交手次数很少,仅三次,最近的一次也已要远远追溯到2011年的决赛,当时德约四盘胜出夺冠,那也是纳达尔最后一次打入温网决赛。

与纳达尔八强赛以五盘大战逃出生天相比,德约在八强赛四盘过关连续第13次击败锦织圭要顺利得多。体能储备确实是一大要素,也是在被问及半决赛预测时尽量保持礼貌的德尔波特罗所指出的唯一较为实际的一点:“我不知道谁能赢,这取决于拉法的身体,我想他应该没问题。诺瓦克又开始打出出色的网球,他们都是伟大的冠军。”

连续淘汰埃德蒙德、卡恰诺夫与锦织圭,德约拿到了2016年美网之后的第一个大满贯四强席位。“这个草地赛季相当不错,我终于一点点找回了状态,打出了过去12个月以来的最佳水准。”德约越来越显得信心满满,他表示当初的确没有想到伤病与手术后复出会是这么艰难,而在瓦伊达重新指导下的严格训练是回春的关键。早在第四轮时,穆雷以及贝克尔也都已对德约的冲冠前景表示看好。

这是德约的第32个大满贯半决赛,令他超越康纳斯而独居历史第二位。这是纳达尔的第28个大满贯半决赛,他在大满贯半决赛的总战绩是24胜3负,这可怕的胜率!虽然也并不排除这场比赛的胜者在决赛中落败的可能性,毕竟伊斯内尔和安德森这样的巨人在草地上尤其危险;但从热度来说,德纳之战的关注度也许甚至会大过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