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圆桌】费德勒不知多久忘掉失利 德约抱怨裁判

弈桑07-13 09:42

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我也不知道究竟需要花多长时间来接受这个结果,可能要久一些,但也可能就是半个小时。我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毫无疑问,我的目标就是明年还能回到这里。我不会把夺得温网第九冠当成’未竟的事业’,因为过去我取得的成就已经相当不错了,只是此刻有些失望罢了。——费德勒

1/4决赛中,费德勒在手握两盘,第三盘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长盘决胜11比13被此前从未战胜过自己的安德森击败,温网九冠王梦碎。赛后瑞士天王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不过最重要的是他许诺明年还会再回来。

我问了主裁为什么会给我警告。我问他扔球拍是不是真的会损坏场地,他告诉我他认为会。可第四盘锦织圭做了同样的事情,却没有得到任何警告,我觉得这就很不公平了,主裁解释说他没有看到锦织圭扔球拍。所以很明显这是因为他一直都在盯着我的一举一动,这就是我觉得他不太公平的地方。——德约科维奇

虽然3比1击败锦织圭时隔三年重返温网四强,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德约的经历却并不愉快。比赛中,他的一次看起来并不严重的扔球拍行为就收到了警告,而主裁对锦织圭的相同行为却视而不见。比赛临近结束时德约又收到了发球超时警告,赛后他再次对即将引入计时器的做法表示了反对。

针对诺瓦克接二连三的误判,我认为真的很少见,所以我很理解他在和埃德蒙德比赛后的反应。我想诺瓦克会击败他们的(费德勒和纳达尔),我看了他过去一段时间的表现,他真的打得非常好,他火力全开动力十足,如果他能夺冠我一点都不感到意外。——穆雷

诺瓦卡完全有能力在温网夺冠,并重新加入和费德勒纳达尔争夺GOAT的行列之中。——贝克尔

德约科维奇在本届温网的遭遇得到了好友穆雷的同情,他的表现也得到了穆雷和恩师贝克尔的认可,不过刚刚复苏的他,能经受得住这波“毒奶”吗?

拉法和诺瓦克的比赛应该很好看,我会在家里关注这场对决的。我也不知道谁会成为赢家,这完全取决于拉法后天的身体状况了,不过我相信他应该没问题。——德尔波特罗

我和诺瓦克的交手次数是有史以来最多的,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我们总是在非常关键的阶段才会相遇。周五的比赛注定会是最艰难的一场,他现在状态正佳。——纳达尔

在五盘大战输给纳达尔之后,德尔波特罗非常看好西班牙人更进一步,不过时隔七年重返温网的纳达尔,却对即将到来的第52次“德纳决”非常谨慎。

我觉得这一分她(张娟)的确也是可能没有看到,主裁在球场上要处理很多事情,注意到各个角落,不可能做的完美,这也不是个简单的工作,我很能理解。最后裁判长来给我重赛的机会,我就开心了,没有什么怨言。我不认为齐布尔科娃缺乏体育精神,她是一个斗士,她可能当时也没有看到我的球回到了哪里。——谢淑薇

我不想谈这件事,因为说起来我又会非常生气,这太荒唐了,我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球员抱怨是常见的,但从来没出现过该判的情况啊,我认为赛事监督和主裁的决定都不好。——齐布尔科娃

在和谢淑薇的第四轮比赛中,齐布尔科娃的回球被判出界,她挑战成功后,主裁张娟判她得分。而谢淑薇则对遭遇“德约式不公”表示不满,她认为自己随后又将球回到了界内,经过赛事监督的认定,这一分需要重赛,但这又引发了齐布尔科娃的不满。最后这场比赛以齐布尔科娃胜利告终,但赛后双方的态度却大相径庭。

我觉得小威和其他人不在同一个水平,她是一位超级英雄,她总能迅速提升状态,然后赢得大满贯。可以预见有一天,当费德勒退役后,小威应该也会退役,或许他们会选择在同一天挂拍,然后整个网坛都会在那一天泪流成河,陷入十分悲伤的气氛。——巴托丽

巴托丽认为没有人可以阻挡小威夺冠,而针对小威前几天在发布会里打趣说,要等到和费德勒一起退役,这位2013年的温网女单冠军竟然当真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