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批评了主帅和领队 拉姆仍相信德国队能重建成功

米夏07-13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对于德国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四年前作为队长率领球队夺冠,如今已经退役一年时间的拉姆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令人略感惊讶的是,之前刚刚表达出对于勒夫带领德国足球重建充满信心的拉姆,如今又批评了他的领导方式,表示他必须要对于过去这些年“同事般”的领导方式进行改变,这样才能够和新的一代国脚一起重新取得成功。

在拉姆看来,新一代国脚需要的领导方式和之前不一样,勒夫必须要更加严格,制定更加明确的规则,而且要明确球员们必须承担起对于整支球队的责任。拉姆表示,2014年世界杯的那一代球员虽然也是在青训中心学会了踢球,但毕竟还是会受到家人很多的影响,球员们懂得了要为家庭努力,自己是球队的一部分。现在的年轻一代则是更加明确要成为职业球员,能够成就像自己偶像那样的职业生涯,渴望获得社会地位,能够挣钱,“15岁在拜仁青训梯队踢球的球员,唯一的目标就是能够很快得到一份职业合同。像克洛泽这样23岁才在德甲完成首秀,后来还能成为国家队历史射手榜首位的情况,以后恐怕不会再出现。”

此外拉姆还谈到了厄齐尔和京多安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见面的事情,认为国家队内本应该把这件事说得更加明确。但最终教练组却相信了过去这些年取得成功时候的领导文化已经足够,结果最终被证明这样的判断是错误的。最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拉姆也谈到了对于德国领队比埃霍夫最近批评厄齐尔声音的不满意,认为现在是需要分析场上表现以及处理政治风波的时候,之后才是面对公众,只有这样才是正确处理问题的办法。拉姆称赞厄齐尔在球队里总是表现很好,他也促使了德国国内很多人对于国家队有认同感。

拉姆还是相信勒夫和比埃霍夫能够能够重新建立起有效运转的团队,依然可以取得成功。拉姆也希望年轻国脚们明白,每一个人对于球队的责任,都应该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而不是总在考虑自己的职业生涯,忘了自己是团队的一份子。拉姆相信专注于自己的目标不应该是一个问题,但关键是勒夫能否将这和球队的目标很好地结合。

退役之后的拉姆一直赋闲在家,偶尔接受媒体采访,其他时间基本和足球无关,要么是打理自己事情,要么是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本周日,拉姆将会出现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将四年前捧起的大力神杯带到那里,等待法国和克罗地亚两队的争夺。谈到当年的成功,拉姆表示这非常美妙,但是也会带来新的挑战。但愿,德国队能够像拉姆所希望的那样真正带来改变。

德国队  /   拉姆  /   勒夫  /   比埃霍夫  /   厄齐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