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快乐足球”花样多?索帅学维纳布尔斯轻松备战

霍尔顿07-14 11: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从上任以来,为三狮军团自上而下带来不少改变,尤其是在队内氛围方面。本次俄罗斯世界杯之旅,英格兰队一直以轻松、融洽的氛围进行备战,而索斯盖特为球员们准备的训练方式亦是别出心裁:蒸桑拿、冰浴、瑜伽与投掷尖叫鸡等,都将球队的“快乐足球”氛围营造至最大化。当然,此快乐非彼快乐,绝不包含任何讽刺之意,在索帅的带领下,这支年轻的三狮军展现出惊人的凝聚力。

那么问题来了,索斯盖特这种快乐为本的训练方式是从何处习得的。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索斯盖特透露了恩师维纳布尔斯对他的深远影响。维纳布尔斯为英足坛一代传奇教头,曾先后执教水晶宫、女王公园巡游者、巴萨及热刺等球队,后接手英格兰队。正是在他的麾下,索斯盖特完成了国家队首秀,遂成就一段足坛师徒佳话。

“作为球员来说,你愿意为一位能帮助你在人格和球技上皆有提升的教练效力。维纳布尔斯经常会在技战术上对我们设立具有挑战性的目标,作为国脚,我们经常要面对顶级球员,所以球队们都渴望不断学习,他创造了一种参与起来极为有趣的氛围。”这可能也是索帅意识到轻松氛围对于球队在大赛阶段的备战有多重要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三狮军团在本届世界杯上困扰球队多年的“点球魔咒”,这也得益于索斯盖特的训练。英格兰主帅不相信前辈们点球大战无法预演的说辞,他坚持让球员们在训练结束后用疲惫的双腿练习罚点,以严肃的方式重现赛场上的紧张感,这或许也是从维纳布尔斯手下的得到的灵感,“他经常会说‘这可不是彩排’,对我们来说并不存在预演的说法。球队可能在世界杯赛场上只获得一次机会,所以我们都希望尽可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并留下回忆。”

“你会在你所有的教练身上进行学习,通过观看他们的球队比赛,以及在讨论中观察他们。任何教练都希望发掘新的方式帮助球员和球队进步,但坚持自我同样重要,将所有事情同你的信仰和价值观联系起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