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斯盖特回忆恩师:他经常对我们说‘这不是演习’

李辉07-14 11: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尽管无缘决赛,但索斯盖特在今年世界杯上的表现无疑是成功的,在球队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首次带队参赛的他最终帮助球队时隔28年打进世界杯半决赛。

日前,索斯盖特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起了自己的恩师、现年75岁的前英格兰主帅维纳布尔斯,正是他在1995年给了索斯盖特国家队首秀的机会,并让他参加了1996年的欧洲杯,索斯盖特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够成为教练,和维纳布尔斯有着很大的关系。

“作为球员,教练能够帮助你成长,成为真正的球员。”索斯盖特说道。

“他(维纳布尔斯)在技术上磨炼我们,执教国家队的球员意味着你自己也要时刻的学习。”

“他在国家队营造了欢快的氛围,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这不是演习!这不是演习’”

年轻的索斯盖特和维纳布尔斯

“对于我们来说,比赛的确不是演习,你可能只有一次世界杯的参赛机会,所以我们想要尽可能的展现最好的自己,留下最难忘的回忆。”

“你可以从每个教练中学到东西,通过观看他们球队的比赛,观看他们的行为举止,或者是和他们面对面探讨。”

“每个教练都渴望持续寻找新的方式,从而帮助他们的球员和球队,但你同时还需要有自己的风格特点,在处理事情上你需要有自己的信仰和价值观。”索斯盖特最后说道。

索斯盖特的故事很好的诠释了代代相传的意思,如果索斯盖特手下的这批球员未来会出现好教练,也就不足为奇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