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专访①】并无特殊体能训练 勇气战胜疲劳

梁宏业07-14 19: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发自莫斯科

在世界杯决赛前,克罗地亚队长、中场核心莫德里奇接受了体坛传媒和PP体育的专访。在访问中,莫德里奇谈了克罗地亚队的晋级过程,展望了决赛,和我们一起探讨了克罗地亚人坚韧不屈的性格来源。

左起:体坛传媒特派记者梁宏业、莫德里奇、体坛+总编辑骆明、体坛传媒国际事务总监杰瑞。 摄影/林学斯

半决赛后累得没太庆祝

体坛:人们认识克罗地亚足球是从1998年开始的,现在克罗地亚队又打进了世界杯决赛,一个小国家是如何能保持如此高的足球水平的呢?

莫德里奇:所有人都想问,为什么这么小的一个国家可以做出这么伟大的事,就像我们现在做的一样。这是很难解释清楚的,我自己也想过很多次如何解释这一切,但我找不到一个唯一的原因,是有很多原因的。我觉得首先是我们拥有天赋,不止是足球这项运动,在其它运动项目也是如此,比如克罗地亚出了很多网球球员,篮球运动员等等,他们也做出让人震惊的成绩。正如你所讲的,我们又进了一步,98一代是我们的偶像。我们很高兴能最后闯入决赛,代表克罗地亚,这代表了太多,几乎是全部。当我们为国家队比赛时,我们感到是特别的,我想这也是原因之一。

体坛:对英格兰队的比赛后,我们看到您的孩子们在球场上玩,您能跟我们讲讲那一夜全队是怎么庆祝的吗?

莫德里奇:我觉得其实我们当时有点累了,所以我们的庆祝还没有淘汰俄罗斯队时那么热烈,尽管这是让我们创造历史的比赛。我们在球场庆祝时和孩子们在一起,和亲人们在一起,还有和我们的球迷一起,就像以往一样。然后我们回到酒店吃晚饭,又稍微庆祝了一下,然后就没怎么庆祝了,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还有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期待能最后一击,把奖杯带回到克罗地亚。

特殊的体能训练?并没有

体坛:我们看到了一组数据,克罗地亚队的控球和跑动都超过了英格兰队。您是在已经打过6场比赛内跑得最多的球员,您是怎么做到的,是单单因为体能好,还是因为勇气和意志力帮助了你?

莫德里奇:我认为是所有这一切。首先我们在体能上处于最好的状态,然后是勇气和士气,我们想的是可以给克罗地亚人带来快乐,这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这也是重要的原因。我们在加时赛时感到疲倦,因为我们踢了3个120分钟比赛,但越踢我们越有精神,所以我想这些都是原因。

体坛:世界杯前,克罗地亚队特别在体能方面做了准备吗?

莫德里奇:说实话,在这方面并没有那么多特别的准备。因为之前的赛季很长,特别是对我来说,因为我打了欧冠决赛。最重要的是保持好此前在俱乐部的状态,其它的特别准备就不需要了。有一些球员来国家队报到得早,他们进行了更多艰苦的训练,能让体能处于好的状态。

用控球和意志打败英格兰

体坛:对于您来说对英格兰队获胜的重点是什么?为什么你们可以战胜一支如此年轻的英格兰队,他们以能跑著称,结果却在这方面都输给你们?

莫德里奇:首先我们进入这场比赛是很困难的,刚开始比赛就0比1落后了,要想扳平是非常困难的。但我们一点点地好起来,特别是在下半场,然后在加时赛我们已经明显好过他们很多,我们完全控制了比赛,从所有方面都是如此,体能上,足球上,意志力上都是如此。我认为我们控制球是很重要的,这样可以左右调动对手,随着比赛的进程,让他们更疲惫。

体坛:很多人说这次世界杯的金球奖非你莫属,很多人也说今年的金球奖也应该给你。你的朋友拉基蒂奇对我们说,如果有一个时刻金球奖不是梅西和C罗拿,那就应该是这个时刻,您怎么看?

莫德里奇:听到这些当然是很美的事。但坦白地讲,我现在并不关注这些话题,让克罗地亚队取得成绩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团队所有人都这么想。对我来说,我现在想的是把世界杯带回克罗地亚,其它的话题我现在并不想。

【链接】

【莫德里奇专访②】欣赏法国风格 将用控球打败他们

【莫德里奇专访③】战争磨练意志 “魔笛”绰号很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