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专访②】欣赏法国风格 将用控球打败他们

梁宏业07-14 19: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发自莫斯科

在世界杯决赛前,克罗地亚队长、中场核心莫德里奇接受了体坛传媒和PP体育的专访。在访问中,莫德里奇谈了克罗地亚队的晋级过程,展望了决赛,和我们一起探讨了克罗地亚人坚韧不屈的性格来源。

摄影/林学斯

和拉基蒂奇配合最好

体坛:对于您来说,这届世界杯上哪位队友最让你惊奇,表现最突出呢?

莫德里奇:我并不喜欢谈每个人的名字,因为我们作为团队的表现是非常好的。从第一名球员到最后第22名球员都非常好,还有我们的教练组,我们所有人都在世界杯上做得很好,这正是一支要想走得远的球队要做到的。现在要说哪个更突出,其实我也可以说,但我更愿意保留起来。

体坛:您是球队的核心球员,在国家队内您和哪名球员配合更好,更舒服呢?

莫德里奇:当看到我们的比赛时,你会知道我和伊万·拉基蒂奇配合得更好,还有其他人,比如说布罗佐维奇,他虽然不是那么出名,但打出了一个顶级表现的赛季,还有科瓦契奇,我在皇马的队友。然后和其他球员也不错,但尤其是和伊万的配合最好,特别是这届世界杯达到最好的地步。

我欣赏法国的风格

体坛:您怎么看决赛对手法国队,他们是一支比英格兰队更有天赋也更强大的球队吗?

莫德里奇:我认为是的,毫无疑问。我认为这是我们在本次世界杯中遭遇的最强大的对手。法国拥有一代让人难以置信的球员,他们在2年前打进了欧洲杯决赛,现在又打进了世界杯决赛。法国队体能和身体上很强大,足球上也很强大,最艰难的比赛在等着我们,如果我们想要夺得世界杯,就必须要打出我们最好的一场比赛。

体坛:法国队打进了决赛,但他们的风格遭到质疑,包括法国媒体都在批评他们的保守,总是守在后面打反击,您怎么评价这样的比赛风格?

莫德里奇: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风格,他们凭借这样的风格打进了决赛,打进决赛才是最重要的,有的时候你会踢得好些,有的时候差些,但最重要的是能打进决赛。我看过他们的几场比赛,说真的,我喜欢他们的比赛,这是一支非常整体的球队,后防稳固,不会让你获得什么机会。正是因为这些因素,所以他们才打进了决赛。可能他们踢得不像他们国家希望的那样,不是那么符合观众的口味,但他们很有效率,最终打进了决赛。

体能不是问题,防姆巴佩靠整体

体坛:法国队防守很好,反击非常快,拥有姆巴佩这样速度快的球员,您们会如何抑制住他们的这种快速反击?

莫德里奇:要想一对一防住法国队出色的球员是很困难的,但作为整体,就像我们这届世界杯展现出的一样,每一个人都帮助旁边的队友,我们是可以防住像姆巴佩和格列兹曼这样速度快的优秀球员的。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们必须有最好的状态,打出整届大赛最好的比赛,才能赢下冠军。

体坛:要打破法国队的后防,哪种方式是最好的?比如您的远射?

莫德里奇:首先我们要争取打出我们的风格,我们要持球控球,给法国队制造困难,然后我们会有我们的机会。我们要镇静有耐心,因为最近3场比赛我们都是翻盘胜利的,一开始都是0比1落后的,然后我们扳回比分。所以我们要保持头脑冷静,打出自己的风格,我认为我们会有机会,最重要的是进球。

体坛:对英格兰队之前,很多人都在谈论体能的优势劣势,现在也是一样,因为你们踢了3场120分钟的比赛,而法国队踢了3场90分钟的比赛,如果再进入加时赛,谁更有优势?

莫德里奇:我认为这方面没有人有优势,因为这是一场决赛,我们肯定要付出得更多,我们要寻找我们所有的能量,让我们处于好的体能状态,所以不需要谈体能这方面。因为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我们已经展示出我们的体能没有问题。人们讨论体能这方面也很正常,因为我们几乎比法国队多打了一场比赛,但这不是我们担心的,这些都不是问题。

【链接】

【莫德里奇专访①】并无特殊体能训练 勇气战胜疲劳

【莫德里奇专访③】战争磨练意志 “魔笛”绰号很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