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专访③】战争磨练意志 “魔笛”绰号很赞

梁宏业07-14 19: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发自莫斯科

在世界杯决赛前,克罗地亚队长、中场核心莫德里奇接受了体坛传媒和PP体育的专访。在访问中,莫德里奇谈了克罗地亚队的晋级过程,展望了决赛,和我们一起探讨了克罗地亚人坚韧不屈的性格来源。

摄影/林学斯

战争磨练了意志

体坛:拉基蒂奇告诉我们,克罗地亚队决赛最大的优势是意志力,对您来说什么是克罗地亚队决赛最大的优势?

莫德里奇:我同意伊万的说法,我们在整个世界杯都展示出我们的意志力,特别是在最近三场比赛,我们总是0比1落后,然后我们可以重新赢得比赛,在点球大战中2次获胜,这些都展示出我们的意志力和性格。

体坛:谈到意志力,克罗地亚球员的意志力是从何而来呢?我们知道队内的很多球员在童年时期都经历过战争,是因为这个原因吗?还是克罗地亚人天生就具备的品质?

莫德里奇:是的,可以说你说的是一个原因,也有其他的原因。我们的意志就是从来不会投降,我们的历史上,还有我们的人生里,经历过很多惨痛的时刻,但我们最终都挺过来了,我认为这样的意志力是非常重要的。

很意外齐达内C罗离开

体坛: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规律,就是每逢8字尾的年份就会出现一个新的世界冠军,比如说1958年的巴西,1978年的阿根廷,1998年的法国,现在感觉该轮到你们了?

莫德里奇:这是个很美丽的规律,希望这次还能继续灵验,让我们夺得世界冠军。我们会付出一切,希望把这个规律继续下去。

体坛:您在中国有个绰号,是从您名字的读音来的,但在中国有着特殊的意义,意思是充满魔力的笛子,您喜欢吗?

莫德里奇:听起来很好,很美。非常感谢支持我的中国球迷,还有在这届世界杯支持克罗地亚队的中国球迷。这真是让我高兴的绰号。

体坛:齐达内和C罗离开皇马对中国的皇马球迷来说是非常惊人的消息,对您来说也是一样吗?

莫德里奇:这是足球中会出现的,让我们失去了很多,对我们来说并不是那么容易可以接受的事。齐达内和我们一起创造了历史,他是在球队处于非常困难的时刻和我们在一起的,他和我们在一起夺得了一切我们能夺得的。他现在走了,这肯定不是一条我们容易接受的消息,因为我们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很强大的集体,我和他有着很好的关系。C罗也是一样,我没想到这个结果,我以为他会一直留在皇马完成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就像我说的一样,这就是足球,我们只能祝愿他们好运。

【链接】

【莫德里奇专访①】并无特殊体能训练 勇气战胜疲劳

【莫德里奇专访②】欣赏法国风格 将用控球打败他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