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一年蛰伏强势回春 距全满贯仅一步之遥

伊风07-15 00:4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温网女单决赛仅进行了65分钟,科贝尔就拿到了第一个赛点。小威没有处理好科贝尔的追身发球,让德国人在全英草地俱乐部第一次登顶。凭借职业生涯大满贯第三冠,科贝尔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来到第四位。而在象征至高无上荣誉的"全满贯"道路上,她仅差一座法网冠军奖杯。

科贝尔在经历过一个辉煌的2016赛季后突然卡壳,先是澳网卫冕失败,紧接着的温网也黯淡出局。由于之前糟糕战绩的铺垫,她在美网首轮即遭淘汰的结果已经没有人觉得是冷门了。这样的欠佳表现不仅让科贝尔的排名节节滑落,心理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但科贝尔的过人之处便是她能在一年的低潮期之后,强势回春,重夺大满贯冠军。进入2018赛季后,科贝尔的状态较2017年年末有了很大起色,从年初霍普曼杯单打不败的表现就可见一斑。科贝尔在霍普曼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新年的好处就是可以和过去的一切告别,去年我打得太糟糕了,今年希望有所突破。"

而科贝尔今年的突破来自于她在这两年蛰伏的时间里,对技术和战术都做了细微却关键的调整,在场上变得更具有攻击性。回顾今年科贝尔在温网的晋级之路,她连胜大坂直美、本西奇、卡萨金娜和奥斯塔彭科,成为当之无愧的"天才少女杀手"。她在这四场比赛中的状态层层递进,可以说已经为和小威的这场对决做好了完全充分的准备。

2016年澳网,正是科贝尔成功阻击小威,没能让她在那届澳网上就追平格拉芙23个大满贯冠军纪录的伟业。而后直到同年温网,小威才终于补全了最后一块拼图。如今又是温网,产后复出的小威第10次打进了温网决赛,试图冲击第8个温网冠军。但科贝尔同样也有很多获胜的理由,她坎坷的回归之路同样需要这一座玫瑰露水盘来做奖励。

连胜四位年轻的未来之星,又在决赛力克小威,科贝尔的"王者之气"已经展露无遗。那么这个温网冠军能否指引她走向真正的巅峰,统领女子网坛?

科贝尔  /   2018温网  /   小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