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克罗地亚还不够熟悉?快来了解下他们的胜利11人

周佳骅07-15 08: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今夜,克罗地亚队就将与法国队决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作为克罗地亚前国门,韦德兰·鲁涅曾在马赛和朗斯效力多年,对克、法两国的国家队,都可谓知根知底。决赛开始前,他接受法国《队报》的邀请,对克罗地亚的首发阵容进行预测,并点评了每一位主力球员。在谈到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时,他也是大加称赞。

门将:苏巴希奇(33岁)

评语:他正在完成一届伟大的世界杯。在点球大战中,他两次挽救球队,他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门将。除此之外,他还非常冷静,且具备不俗的脚下技术。他能打出这样的水平,其实并不令人意外。

左后卫:斯特里尼奇(30岁)

评语:外界对他有很大的质疑。在贾尔尼之后,我们就一直在争论左后卫的问题,但他踢出了一届很精彩的世界杯。他的防守做得很好,相比之下,他在助攻上有所欠缺,因为他把更多精力都放在防守上。

左中卫:维达(29岁)

评语:他一直是焦点,土超联赛(注:维达目前效力于贝西克塔斯)的水平比乌超联赛更高,他踢了一些更加重要的比赛,也变得更加成熟。在祖国克罗地亚,他是一位颇受欢迎的球员,他来自一个曾被战争摧毁的地区,他有着很强的好胜心,并把它表现在球场上。作为一名中卫,他有着很快的速度,虽然体格并不大,但他的争顶实力很强。

右中卫:洛夫伦(29岁)

评语:他在利物浦经常受到质疑,但他度过了个人危机,并重新回到舞台的中央。他的能力并没有下滑,在踢完欧冠决赛之后,他又要征战世界杯决赛,他是可以信赖的人,他是一名世界顶级的后卫。

右后卫:弗尔萨利科(26岁)

评语:他的身体素质很突出,而且不知疲倦。他的传中水平很高,我们可以看到上场比赛(半决赛对战英格兰),他送给佩里西奇的那次助攻。我们不该忘记的是,他在国家队顶替的一位传奇人物——达里奥·斯尔纳(克罗地亚前队长)。我们必须承认,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马竞,西蒙尼看到了他的潜力,如今,弗尔萨利科也把它在国家队释放。

后腰:布罗佐维奇(25岁)

评语:如果比赛要踢满120分钟,那布罗佐维奇的跑动距离会有将近1.6公里。他的职责,就是解放球队的两位大脑——拉基蒂奇和莫德里奇。他总能在正确的时候出现,他的射门水平很高,这可以从意甲联赛中领略到。他值得信赖,很安于职守。

中场:莫德里奇(32岁)

评语:他是艺术足球大师,他可以操控节奏,而且收放自如。我非常荣幸,曾与他在国家队共事6年,他真的非常杰出。有时,你觉得他即将丢掉球权,但他从不会失手。他可以很快地改变方向,他知道如何防守,他两边都可以胜任。得益于他的聪明才智,他总能让比赛化繁为简。在皇马,他是群星中的一员,但在克罗地亚,他比想象中要更加强大。对阵丹麦,他在加时赛罚丢点球,随后,又在点球大战中将功补过。他敢于承担责任,是队史最伟大队长之一。金球奖?为什么不呢?遗憾的是,我们过于注重数据,在与C罗和梅西比较时,这会削弱他的价值。

中场:拉基蒂奇(30岁)

评语:他有天赋,而且非常全面。在塞维利亚,他踢的是10号位,来到巴萨后,他的位置更加靠后。他的进攻实力很强,有不俗的视野以及中距离传球能力。他在球场上,可以覆盖绝大部分的区域。

边锋:佩里西奇(29岁)

评语:职业生涯早期,他曾陷入过小小的自我信任危机。但上一场比赛迎战英格兰,他贡献了1射1传。他的内心很强大。回顾他的职业生涯你就会发现:他来自一个无名之地,但现在,他却在全球顶级豪门效力。克罗地亚进入决赛,也得益于他上一场的表现。

边锋:雷比奇(24岁)

评语:这赛季,他经过尼科·科瓦奇的调教,在法兰克福迎来了爆发,并随队问鼎德国杯。他在意甲蛰伏数年,甚至在莱比锡也是如此。他的身体素质很强,可以为球队带来进攻纵深。他是一名边锋,但乐于干脏活。他可以后撤到很深的位置防守,他总是不遗余力。这并不会影响他在进攻端制造差异,正如他对阿根廷的那粒进球。他和维达,是这支国家队的意外发现。

中锋:曼朱基奇(32岁)

评语:不管他在哪里,都可以给对手制造麻烦,在尤文图斯,他不能始终踢自己最习惯的位置,但他也适应了边锋的角色。我们可以看到他在欧冠对皇马的那场比赛……我们可以一直信赖他,他很有效率,大块头又不失细腻。他可以成为进攻中轴,大部分的争顶都可以赢下。

主帅:达利奇(51岁,2017年10月执教至今)

评语:早年间,我曾和他在斯普利特共事,当时,他是一位防守型中场。他出任克罗地亚队主帅时,我曾怀疑他能否为国家队找准定位。他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是一个有条不紊的人,会做大量分析。他很好地掌控了球队,在对待尼古拉·卡利尼奇的问题上,他没有逃避责任。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决赛,我们对他还有多余的话要说吗?

【彩蛋】最后,前几天为大家介绍过的克罗地亚女主持妮维丝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照片,表示对国家队的支持——她把每名克罗地亚国脚的名字都写在了自己身上,伯辣图说:每个克罗地亚国脚都上了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