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复苏纳达尔草地强势 2018温网重新定义德纳决

张奔斗07-15 09: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一个令人越想就越觉得恐怖的数据:在纳达尔职业生涯迄今的总共188场失利中,德约一个人赠予他的27场,就占去了14.4%的高比例。

会不会立即激发起"哇哦,专克纳达尔,德约牛逼!"的第一反应?先别着急,别忘了还有"礼尚往来"这回事情——在德约职业生涯迄今的总共172败中,纳达尔打败他的25场,占据了14.5%。

想想真是不可思议啊!这两位年龄已30+的球员,历经数代球员的轮番冲击,职业生涯的单打出赛数量都已在千场上下,但彼此,竟然各自成就了对方接近六分之一的负场数量——所谓相爱相杀,亦莫不如此吧!

德纳决是历史上对战次数最多的对决,在不少人眼中,德纳决也仅仅只拥有数量的优势而已。如果论及两位球手风格的差异化与形成的美感,以及职业成就和对战场合的重要性,费纳决仍然广被看作是第一对抗关系。

想想也是,在这场绵延了两天的温网半决赛之前,两人的多达51次对抗中,竟然只有两场五盘大战而已。但那又是怎样的两场五盘大战啊!2012年澳网决赛,德约决胜盘7比5拿下,5小时53分钟的马拉松之后,两位球员在颁奖仪式上累到俯身双臂撑膝的图景我们仍历历在目;而次年法网半决赛,纳达尔在决胜盘9比7胜出,又一次阻断了塞尔维亚人冲击全满贯的努力。

在那之后,德纳对决仍在年年上演,但多只是小制作而已,直到这场德约6比4、3比6、7比6、3比6和10比8获胜的经典,这场比赛几乎可以说重新定义了——2011年之后便再未能突破温网前四轮的纳达尔,在草地上可以强大成什么样子;在2016年美网之后便再未能打入过大满贯决赛的德约,在赛场上可以重新强大成什么样子;而德纳决绝非只是数量的堆砌,也可以精彩、强悍、刺激、令人窒息成什么样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