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纳决堪称温网最精彩一战!德约获胜宣告巨头归位

张奔斗07-15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温网男单半决赛,德约科维奇通过两天苦战,以大比分3比2战胜纳达尔,跻身决赛。

这也许是德纳决中最出彩的一场,也很可能是本届温网最精彩的一战。两位球员都体现出强大的击球能力、极限的跑动能力以及钢铁神经,尤其是在另一场6小时36分钟漫长却节奏单一的男单半决赛比衬之下,这场对决更是充满起伏跌宕的戏剧张力。

太过巧合的是,两人竟然都打出73个直接得分和42个非受迫性失误,抛开这种惊人巧合不谈,单说这十分健康的得分与失误比,也足以体现这场比赛的高质量。两人都各自破发对方四次,上网次数相加近百次。

考虑到两位球员周五不得不无限期地等待第一场半决赛的结束,比赛终于开打后又遭遇当晚11点的宵禁,仅仅14个小时又重新登场,这些都为这场比赛增添了戏剧性。

没有人能够像这两人那样,能够带出彼此的巨大焦虑感。这来源于两人的超强实力,来源于他们压迫感极强的打法,也来自两人对战次数太多之后已毫无秘密可言的事实。就本场比赛来说,这同样来自于这场对阵的重要性——如果纳达尔获胜,他将大有机会赢得第18个大满贯冠军,距离费德勒就将仅仅两冠之差,GOAT之争的话题无疑也将强势重启;而对于德约来说,如果他获胜,将一战重新巨头归位,彻底走出已两年半的低迷。

最终,德约获得了成功,正如他所说:"我们之间仅仅存在些微差距,我直到最后一分才真的确定终于赢得了胜利。"纳达尔则表示:"我将我所拥有的全部都留在了场上,我已尽了全力。"

德约复兴,还差决赛这最后一战。但能够战胜纳达尔这位强大的对手,已足以令他心怀万千感慨:"我经历了自我怀疑、沮丧和失望的时刻,你常常自问应该选择哪条路前行,前方又在哪里。"在他那在22个大满贯中豪取11个的无敌年代,人们仅仅会将他比作一个从不失误的赢球机器;然而,正是在经历了"自我怀疑、沮丧和失望"之后,这过去两年多的沉沦以及自我寻找的艰难过程,让德约复归了人性。

然而,复兴的道路上,并没有现成写就的剧本。能够险胜纳达尔,并非就一定意味着能够稳稳拿下安德森。南非人经历了对费德勒和伊斯内尔连续两场长盘决战,固然筋疲力尽,但拥有一天休赛的宝贵充电机会。德约则不得不连续三天出赛,解说间里他的前任教练贝克尔分析:"无法拥有一天的休息,并非说一定会让体能多么吃紧,而是失去了精神放松的机会。"这样看来,并非因为安德森两场比赛打了11个小时,德约就会占尽体能优势。

下周一,纳达尔将带着对费德勒2230分的领先优势开启新的一周;而德约,能否将带着他的第13个大满贯冠军离开伦敦,奔向未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