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侃世界杯22】谁说结局没有遗憾

梁守颜07-15 09:32 体坛+原创

比利时与英格兰的世界杯征程结束了。

看似皆大欢喜,也是无可奈何:比利时时隔30余年后,第一次能够攒齐一套足以争冠的豪华阵容,却遗憾败给了比他们更豪华的邻居法国;英格兰时隔28年后重返四强,却又倒在了决赛的门槛上——继14年世界杯被哥斯达黎加逼平惨淡出局、16年欧洲杯八分之一决赛被冰岛2-1翻盘之后,英格兰这一次又倒在了黑马克罗地亚脚下。

英超也很绝望,之前进入四强时英超球员有41人之多,结果杀进决赛仅剩6人,西甲、法甲以10人,意甲7人迎头赶上,小组赛阶段就阵亡惨烈的德甲球员也有5人留在决赛。之前疯狂摇旗呐喊的第一联赛,尴尬笑笑:有本事咱们比一比三四名决赛。

比完之后英超更绝望了:全英超联队英格兰被五大联赛(英、西、法、中、德)联队比利时打成了筛子,进球的两位选手:穆尼耶来自法甲,阿扎尔似乎即将离开英超前往西甲……

三四名决赛这场英超内战,如实反映了一些英超球员的特点,我们一起来盘点:

菲尔-琼斯:今年足总杯的决赛中,菲尔-琼斯被阿扎尔利用速度生吃并在禁区内造成犯规,导致曼联0-1不敌切尔西。两个月不到,两人再次相逢,菲尔-琼斯再次被阿扎尔生吃……一点面子都不给啊!

戴尔:俱乐部的队友兼防线搭档对自己总是如此残忍。70分钟,戴尔与拉什福德在禁区前沿打出撞墙配合,戴尔接球突入禁区单刀挑过库尔图瓦,皮球即将飞进网窝时,俱乐部亲队友阿尔德韦雷尔德一脚将球铲飞——你还是老老实实回去踢后卫吧,后腰没前途……

凯恩:没了点球还让凯恩怎么活?进入八强点球就绝迹了,VAR也不给送助攻了,凯恩队长上一次进球还是对阵哥伦比亚时的点球……这六个进球里,三粒点球,一粒来自奇克远射打在凯恩脚后跟变线的“非自主进球”,最水金靴,我觉得OK。

卢卡库:虐菜小能手也很厉害,因为淘汰赛的各位都很强,所以我一球都不进,我只虐菜。

阿扎尔:虐琼斯,美滋滋!溜了溜了!

比利时创造了历史,很遗憾,黄金一代的故事结局没有圆满;南大门给英格兰带来了新鲜的血液,但更要变的恐怕是骨子里的三喵气质。

最后还得祝贺亨利凑齐世界杯金、银、铜三牌……希望FIFA考虑增设个汞牌和铂牌,好让亨利凑齐不活泼金属五兄弟。

法国VS克罗地亚:决赛之夜的观赛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