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灯】法国VS克罗地亚:高卢雄鸡今夜捧起大力神杯

孔阳07-15 17:21 体坛+原创

法国:

整整12年后,法国队再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如果将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视作法国足球近十年(2006-2016)最重要的比赛,那么今天的这场卢日尼基之战可以称为法国足球近20年的最关键一役。

根据法国媒体近日的预测与德尚的用兵习惯,法国队决赛沿用上一战比利时的原班首发可能性不小。稳守为先、力拼反击是法国队进入淘汰赛阶段的鲜明特点。开赛至今,法国队共在6场比赛中攻入10球,其中40%来自定位球。鉴于决赛的特殊性,克罗地亚队不会在阵地战中留下大片可乘之机,定位球也是法国队打开局面的有效手段。

这支法国队拥有众多年轻球员,但球队心态的提升是法国队的一笔重要财富。半决赛1比0击败比利时后,法国队员们没有像两年前欧洲杯击败德国那样大肆庆祝。从整体到心态,这支法国队上相比两年前更加成熟,核心球员在俱乐部经历了众多的大场面考验,青年才俊井喷也保证了这支球队拥有充足的后手与板凳深度。

作为纸面实力占优、被舆论看好的一方,法国队面临着比首入世界杯决赛的对手克罗地亚更大的压力。有过捧杯经验的德尚在心理调节能力方面是一大特长,想必德尚不会过多在意多打了三个加时的对手的“体能劣势论”,他将以我为主对决赛做出缜密的部署。

自信不失冷静,勇敢不乏灵巧,这支心无杂念、少年老成的法国队即将在德尚的掌舵下踏上卢日尼基的决赛场地,他们的发挥让人期待。

克罗地亚:

决赛开始前,克罗地亚球迷可以稍稍放松一下了,在1/4决赛结束后,克罗地亚中卫多马戈伊·维达和球探奥格年·武科耶维奇,曾发布了一条含有政治意味(反俄)的视频。值得庆幸的是,FIFA的纪律委员会并不会对维达进行处罚。

维达不用停赛,对克罗地亚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另一个好消息则是,比赛前一天,克罗地亚队进行了最后1次训练,全部22名球员都出现在球场上。综合各路媒体的消息来看:主帅达利奇会排出和半决赛一模一样的主力阵容,包括佩里西奇和斯特里尼奇都不会缺席。

和法国队相比,克罗地亚球员的平均年龄偏大,而且还多踢了90分钟的比赛。可在莫德里奇看来,这绝对不是问题,因为到了这个阶段,每一位球员都会拼尽全力。对于是否捧起金球奖,他也没有过多考虑,“金球奖?我看到过一些评论,我对此感到高兴。但对我来说,团队的成功才是第一位的,这件事情,并不会成为我的负担,因为我的精力,都放在赢取世界杯上。一切都顺其自然,这不会影响到我。”

数说:

1|最近七届世界杯,上半区只有2014年德国队这一支球队能够在120分钟内解决取胜。

2|淘汰赛至今,克罗地亚连续3场比赛打进加时,是世界杯历史上第2支出现这种情况的球队。上一支是1990年的英格兰队。当时他们在1/8决赛和1/4决赛中先后加时击败比利时和喀麦隆,但在半决赛中输给西德。

3|继1998年和2006年之后,这是法国队第3次进军决赛。他们是近20年打进决赛的频率最高的球队。

4|东欧球队此前曾经4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但还从没有哪支东欧球队曾经拿到过世界杯冠军。

10|自1982年世界杯以来,近十届世界杯国际米兰和拜仁都有球员参加了决赛。今年参加决赛的两队球员分别为佩里西奇和托利索。

900|本场比赛,将会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900场比赛。

历史战绩:

在历史上,法国队与克罗地亚队一共交锋过5次,其中法国队3胜2平保持不败。

在世界杯赛场上,两队曾经在1998年的半决赛当中有过交锋。当时,法国队靠着图拉姆的进球以2比1的比分击败了克罗地亚,跻身世界杯决赛。

此次世界杯是克罗地亚第一次杀进决赛,而法国队此前却有两次决赛经历。在1998年,他们以3比0击败巴西,2006年则是点球憾负意大利。

执法主裁:

决赛主裁判为阿根廷人内斯托尔·皮塔纳,此前他分别执法了俄罗斯与沙特的揭幕战,墨西哥对阵瑞典的小组赛、克罗地亚对阵丹麦的八分之一决赛以及乌拉圭对阵法国的四分之一决赛。

出生于1975年的皮塔纳今年43岁,2010年的时候获得了国际级裁判员资格。2014年巴西世界杯,皮塔纳执法了3场小组赛以及1场1/4决赛的比赛。

从过往经验上来看,这位主裁判很严格,在场上抓细节的经验非常丰富,在出牌时也毫不手软。因此,两队球员都应该把握好裁判的执法尺度,避免让自己的球队承受不必要的损失。

法国将捧起大力神杯


体坛周报竞彩专家——张磊

法国VS克罗地亚

竞彩推荐:1

比分参考:0-0,1-1

结束的6场比赛,法国实现4场零封,首战澳大利亚也只是点球失分,防守方面,法国值得期待。克罗地亚进入淘汰赛后,连续奉献3场1-1,体能状况堪忧,而法国一场加时没有,又比对手多一天休息时间,身体上明显处于上风。虽然佩里西奇等多人未能参加训练,预计不影响出场,但疲劳状态一定程度会阻碍表现。

法国是开赛前的夺冠热门,小组赛表现却难令人恭维,淘汰赛对阵阿根廷,法国踢出本届杯赛最佳水准,随后面对乌拉圭、比利时只能说掌控能力体现,但绝对统治力还有待磨练。克罗地亚讲究整体,淘汰赛两场在落后局面下扳平比赛,韧劲不容忽视。

亚盘法国让出半球,决赛生死盘力度强势,不过上届欧洲决赛法国面对葡萄牙一样让到半球,在对手开场早早让出C罗情况下,法国90分钟也没能拿下。两场球盘口一致,但水位走势有明显不同,欧洲杯上盘高水,世界杯法国则处于保守水位态度下。法国夺冠的事实基本很难改变,但是否常规时间杀死对手,还需临场观察,毕竟法国在这场比赛中处于大热一方,热度要远超昨天的比利时,若法国打出,庄家损失不低,若临场有上盘保护措施,降水处理,法国有机会取胜,维持目前走势或升水,常规时间战平可能性极大。

@体坛加国内足球编辑杨景尧——法国1比0克罗地亚

无论英格兰还是俄罗斯,都缺乏足够的冲击力来利用克罗地亚的体力劣势,而法国队则有机会利用这一点,看好法国队用冲击力小胜克罗地亚。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曹知远——法国3比0克罗地亚

尽管克罗地亚作风顽强,半决赛下半场和加时赛发挥及其出色,但到了决赛,克罗地亚体能面临极其严峻的考验,很难持续形成高压逼抢。法国反击战术成型思路明确,有望大胜。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程前——法国2比1克罗地亚

法国队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经受了更多的考验,高卢雄鸡依旧稳定。而克罗地亚虽士气高涨,但体能和实力的事实差距摆在眼前。看好法国队艰难拿下比赛。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李静宜——法国0比0克罗地亚(加时或点球克罗地亚胜)

德尚喜提三亚,再次目送新王登基。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黄荣基——法国0比1克罗地亚

世界杯需要清新空气,克罗地亚一黑到底,在东欧举行的世界杯,请留在东欧。德尚带领一帮法国天才却踢出沉闷足球,“克罗地亚狂想曲”更符合这项运动应有的气质。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李辉——法国2比0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3场淘汰赛对手都不强,但他们打得都很艰难,相反法国对手实力都很强,但他们都在90分钟内赢球,加上两队在整体实力和体能上的差距,我认为这场比赛的悬念性没想象中的那么大,此外,法国队2016年欧洲杯决赛惨痛失利,这样的教训会让他们将此前的“猥琐”打法进行到底。

@体坛加国际足球编辑孙奇——法国2比0克罗地亚

法国队整体渐入佳境,无论是阵容还是心态都比两年前欧洲杯更成熟,克罗地亚队的体能与板凳劣势将在下半场体现,看好法国队在这场鏖战中胜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