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塞利专访③:法国夺冠有望铸成王朝 齐达内在等待

姜斯瀚07-15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姜斯瀚发自莫斯科

继1998世界杯夺冠、2006世界杯获得亚军后,法国再次挺进了世界杯决赛。在7月12日这个法国夺冠20周年纪念日上,昔日冠军队员德塞利接受了体坛传媒和PP体育的专访,谈及法国队话题,以及对本届决赛的展望。

体坛:您能列举三名世界杯期间表现最出色的法国球员么?

德塞利:三个最好的法国球员?坎特,马上就想到他,没有任何争议。我们的两个中卫刚开始有些欠佳,但逐渐调整,这对球队很重要。姆巴佩第二。第三名,我还在寻找,我等待格列兹曼做得更多。

体坛:洛里斯呢?

德塞利:对的,我们选一个防线球员,洛里斯有着决定性表现。而且要想成为世界冠军,我们需要一个出色的门将。我们现在非常全面,有好门将、好后卫、中场,还有进攻组织,我们没有任何欠缺。

体坛:在您看来,是哪种力量推动法国队在世界杯上走这么远?

德塞利:我们有一个有趣的经历。法国是上届欧洲杯亚军,阵容上更换了五六名球员,有些人退出了,有些人落选了。您回忆下,我们如火的攻击力,科芒、马夏尔、拉卡泽特,还有那个叫啥来着,巴黎的小中场(记者提示:拉比奥),你看我们还有这么强的人没入选。德尚在试图更新他的阵容,选了一些有天赋的球员,登贝莱、姆巴佩、帕瓦尔、卢卡斯·埃尔南德斯……起初我们以为门迪和西迪贝是主力,但神奇的是涌现了其他人。德尚挺不容易的,他最终创造了一个符合他战术理念以及球员特点的体系。这是一个正常的进步过程。他们本应该在欧洲杯时做好准备。坦率讲今年也本该是属于比利时的一年,但法国人更聪明,更强,相对不那么幼稚,最终剥夺了比利时人的世界杯——要想觊觎世界杯,他们还欠缺战术智慧、比赛强度。如果法国能够夺冠,未来他们不可限量,德尚的合同2020年到期,我们还能夺得欧洲杯,联合会杯,还有可能蝉联下届世界杯。看看西班牙人,也有一个相当让人赞叹的经历。

体坛:2020年之后,会是齐达内当法国主帅么?

德塞利:是的,不过德尚是我朋友,齐达内也是……现在一切进展顺利,德尚率队,齐达内在等待,无疑他会开始新的冒险,然后等待接手法国的机会,但现在德尚的帅位没有任何争议。

体坛:如果98一代与现在这支法国队进行一场比赛,谁能赢?

德塞利:毕竟我们有齐达内。可是没法比较不同时代的球队。98年,齐达内26岁,我29,珀蒂、布兰克、图拉姆、利扎拉祖……我们更成熟,有很丰富的高水平经验。现在这支法国队经验少,欠成熟。但我得说句脏话,他们真他妈的有天赋。他们会变得成熟,能赢得世界杯。

体坛:您对法国防线有何评价?

德塞利:如果您在世界杯前问我对法国后防的看法,我会马上告诉您不行。没法拿帕瓦尔、埃尔南德斯和图拉姆相比,您明白我的意思吧?但他们现在真的展现出了坚固的防守能力。现在我们经常谈论越权进攻,现在我们的每个后卫都会越权。对阵阿根廷,帕瓦尔的进球帮我们扳平比分,瓦拉内、安蒂蒂同样进球了。这条防线比我们那代人逊色一些,但他们展示了自己有能力,知道该怎么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