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塞利专访⑤:米兰地基没建牢 C罗提升意甲关注度

姜斯瀚07-15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姜斯瀚发自莫斯科

继1998世界杯夺冠、2006世界杯获得亚军后,法国再次挺进了世界杯决赛。在7月12日这个法国夺冠20周年纪念日上,昔日冠军队员德塞利接受了体坛传媒和PP体育的专访,谈及法国队话题,以及对本届决赛的展望。

体坛:您经历了AC米兰的巅峰,但他们现在处境艰难,甚至整个意大利足球都很艰难,原因何在?

德塞利:AC米兰被收购2年了吧?这是个好事,一个时代结束了,贝鲁斯科尼的时代过去了。现在米兰需要时间。现代足球需要投入很多精力和金钱,他们没有犯错,只是选择了很多有天赋的年轻人,比如本田圭佑,以前在日本踢过,还有克罗地亚的球员。他们有实力,但没有得到很好的支持。他们盖好了墙,却没有真正的坚固地基。我还记得,过去意大利足球是非常保守的,有一个非常意式的基础。比如青训营,得是出自本俱乐部的意大利人,要由意大利人打造俱乐部的基础,就像尤文图斯,必须是意大利人成为俱乐部的核心力量。外资进入后的改变需要循序渐进,需要时间。AC米兰没有签下足够多有经验的球员,这是不够的,三线都要有有经验的球员,不管是不是意大利人,前提得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不能将就。

体坛:您提到了尤文图斯,他们刚刚签下C罗,这会给意甲带来希望么?

德塞利:我比较矛盾。C罗的影响力、能力会给意甲带来帮助,这会提升电视转播权的费用,让人重新关注意甲。过去他们在场馆建设、联赛管理方面犯过一些错误。足协太自负,90年代时以为无人能敌,没有从结构上构建联赛。他们需要做好基础工作,C罗的到来会给意甲带来关注度。有些球队也不错,比如那不勒斯,距离冠军近在咫尺,罗马的表现也不错,国际米兰差一些,虽然得到了资金支持,但效果不佳。尽管如此,意甲还是形成了新的关注点,C罗的到来会锦上添花。

体坛:在您看来,巴黎圣日耳曼对法甲的统治会很长久么?

德塞利:巴黎通过外资签下了很多球员,给法甲带来了不可思议的关注度,我们都很高兴。他们在法甲会继续领先群雄。可能他们觉得统治法甲会缺少味道,但这是很重要的事情。今年巴黎又一次包揽了国内的冠军,可是看起来巴黎的球迷一点儿都不高兴,还挺愤怒。在我看来这不正常,因为法甲水平的提升需要时间,里昂需要签下好球员,马赛需要花钱,他们的老板愿不愿意继续投入是另一个问题。波尔多的股东M6电视台也需要注资。看到巴黎拿到了所有国内冠军,他们的球迷却很失望,真是疯了。赢得欧冠是另外一回事儿。曼城第9年才开会争取欧冠,切尔西花了很多钱,用了10年夺得欧冠。还有很多球队奋斗了很多年才圆梦。巴黎球迷太缺少耐心了,我觉得他们对待欧冠和巴黎圣日耳曼的态度有点傲慢。

体坛:我很喜欢您在推特上的笑……

德塞利:哈哈哈哈哈……是的,这就是生活,每天都应该开怀大笑,这会非常美好。我建议所有人每天至少笑20秒,放声大笑是无价的,这会让你得到释放,就像解药,非常美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