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运气助科贝尔小威回春 女网硬地竞争更激烈

弈桑07-16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2018温网女单落下帷幕,最终科贝尔以两个6比3击败了小威廉姆斯,不但报了两年前在决赛中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还拿到了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冠军,距离全满贯只差一个法网!

本届温网女单从头到尾如果只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冷"。无论是只有一个前十种子进入第二周,还是八强中没有一个前十种子,都创下了公开赛时代的最"冷"纪录。而科贝尔和小威廉姆斯这两位决赛选手,在赛前却并不被外界看好。科贝尔虽然贵为前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得主,而且还是前亚军,但在经历了如同噩梦般的2017赛季后,她目前显然还正处在缓慢的恢复期,温网前的排名一直在前十左右徘徊,本赛季除了年初在澳网打入四强的表现外,之后的表现并没有展示出已经具备重夺大满贯的能力。

而小威廉姆斯则更是如此,在缺席赛场一年之后,期间经历了生娃、伤病等各种事情,她在北美复出的效果也不是很理想,法网第四轮伤退更是让人增加了对她的担心,一度能否出战温网都打上了一个问号,而温网也仅仅是她复出以后的第四站比赛,所以也没有人敢对即将年满37周岁的她在本届温网的前景寄予厚望。

但就是如此,两人凭借着更为稳定的发挥,在这届冷风劲吹的温网联手杀入决赛,同时宣告从现在开始正式重回竞争行列。不过,即便在温网同时复苏,但她们恐怕很难再复制2016年联手统治网坛时的盛景。因为首先必须要承认,两人在本届温网能够打入决赛确实还是有一定运气成分的,小威在半决赛之前甚至没有遇到一个种子选手,而科贝尔则是一路遇到的几乎都是经验不足的97后,两人从始到终都没有遇到一个前十种子。正如纳达尔此前所言,由于草地比赛较少,不确定性也会增加,所以往往经验成为至关重要的因素,这或许是她们能够站在领奖台的最主要因素。

而来到即将揭幕的硬地赛季,无论是对于科贝尔,还是对于小威来说,她们绝对不会再有像这次温网的这般幸运,可以继续在比赛中躲过女子网坛的顶尖高手们。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小威和科贝尔这两位经验丰富又具备稳定性老将的及时回暖,再加上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状态也在稳步提升,对于哈勒普、沃兹尼亚奇和穆古拉扎等这些高排位选手来说也绝对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意味着本来就时群芳割据、没有绝对王者的女子网坛,竞争形势将会更加扑朔迷离,今年美网的冠军归属恐怕将会比温网更加难以预料。

科贝尔  /   小威  /   2018温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