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图瓦喜获世界杯金手套 全因洛里斯玩火自焚?

刘川07-16 04:58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刘川发自圣彼得堡

比利时主帅罗伯托·马丁内斯一直强调,自己对世界杯的个人奖项不感兴趣,这多半是为了防止球队首席射手卢卡库因为金靴之争而分神。结果世界杯落下帷幕,比利时倒是多少有些意外地斩获了另一座个人奖项:本届杯赛的金手套奖被授予了库尔图瓦。

外界普遍认为库尔图瓦的获奖有些运气成分,因为法国门神洛里斯在决赛中出现严重个人失误,在门前玩火过人,被对方前锋曼朱基奇直接断入球门。虽然这个将比分改写为4比2的丢球并没有影响法国队夺冠,但是技术委员会极有可能因为这种低级失误而将洛里斯的名字划去,将库尔图瓦递补为金手套得主。

库尔图瓦的几个竞争对手里,洛里斯先后4次零封对手,是本届世界杯零封最多的球员,但是决赛的低级失误让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克罗地亚门神苏巴希奇虽然只有2场零封,不过淘汰赛两次帮助球队在点球大战中胜出,还是神勇立功,只是他对丹麦开场1分钟破门负有责任,决赛还阴差阳错地被自己人和对手灌进4球,数据也不体面。而英格兰的皮克福德堪称本届杯赛表现最为稳定的年轻门将,在球队晋级过程中屡有关键扑救,且打破三狮军团点球魔咒,但他的问题在于7场比赛全部丢球,零封数据实在有些尴尬。这样一来,3次零封对手、勇夺季军的库尔图瓦最终被技术委员会圈定为新一届金手套得主。

比利时门将在本届世界杯上,先后两次零封英格兰,并且小组赛零封巴拿马。淘汰赛阶段他也表现稳定,尤其是对阵巴西队的下半场,以数次精彩扑救抵挡住了桑巴军团最后的反扑,将球队送进本决赛。7场比赛始终表现稳定,没有崩盘场次,没有低级失误,有接近半数的零封场次,且有亮眼的个人发挥,库尔图瓦最终胜在了综合实力上。

这一奖项也标志着库尔图瓦正式登堂入室,跻身于门将名人堂行列。上届杯赛捧得这项荣誉的是德国门将诺伊尔,而此前卡西利亚斯、布冯、卡恩和巴特斯也都荣膺过这项荣誉。库尔图瓦是第2个拿下世界杯最佳门将奖的比利时门将,1994年世界杯这一奖项首次以“雅辛奖”的名义设立时,就被时年35岁的比利时老门神普雷德霍姆捧走。而在此之前的14届世界杯,虽然不设单独的金手套奖,但是比利时门神普法夫也在1986世界杯入选那届最佳阵容,相当于最佳门将。比利时守门员已经先后3次在世界杯上获奖,也平了德国和乌拉圭在这一奖项上的纪录。

由于比利时全队已在季军战后回国,库尔图瓦并未亲临颁奖现场,因此他只能在推特上发表获奖感言:“作为一个守门员,这是你能获得的最重要的个人荣誉之一,我为此深感骄傲!”而外界此时也对他新赛季的去向极感兴趣,1天前比利时击败英格兰获得世界杯季军,库尔图瓦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会和阿扎尔在下赛季效力同一家俱乐部。而《马卡报》随后爆料:皇马已经为库尔图瓦准备了一份3500万欧元的报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