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日报25】法兰西登基!

耿鹏飞、李猛07-16 08:33 体坛+原创

法国4比2克罗地亚

北京时间2018年7月15日23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打响,法国队面对克罗地亚队。格列兹曼任意球造成曼朱基奇乌龙,佩里西奇劲射扳平比分后手球送点,格列兹曼点球攻破苏巴西奇十指关。易边再战,博格巴、姆巴佩远射助法国锁定胜局,洛里低级失误曼朱基奇扳回一城。最终,法国4比2战胜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登世界之巅!

2018年世界杯金球奖: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

2018年世界杯最佳新秀:法国小将姆巴佩

2018年世界杯金靴奖:英格兰前锋凯恩

2018年世界杯金手套奖: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

2018年世界杯公平竞赛奖:西班牙国家队

@达利奇:“我们先祝贺法国夺冠,我们虽然很忧伤,但我们很自豪。这是我们史上最优秀团队,但很遗憾还是未能夺冠。”

@德尚:“现在是非常非常美好的一刻,球员们已经是世界冠军了,他们有的人才只有19岁!比赛虽然不是很精彩,但是我们进了四个球,我们完全配得上这个冠军,这是团队的胜利!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时刻,但最终我们克服了所有,今后四年我们都在世界之巅,我为球员们感到自豪。法国人民,我爱你们,法兰西万岁!”

@格列兹曼:“我都不知道身处何处了,非常高兴,这场比赛非常困难,我们是慢慢才放开的。我非常高兴在世界杯决赛进球,我希望今晚能睡着。”

@弗尔萨利科:“我们全力以赴的拼,但我们只能做到这些,只是很遗憾没能赢得比赛。我们很自豪,感谢球迷!”

@巴雷特:法国队非常年轻,也就非常值得期待。不得不承认,在青训上,法国是一个成功的样板。但是在足球史上,这支法国队会留下什么样的印记呢?一种赢球的哲学,结果至上?这的确是德尚的风格,也是法国队成功的原因。但是要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仅仅捧杯,仅仅取得成绩是不够的,还需要有自己的风格,才能被历史记住,被世界记住。

@程前:“我原本以为1998年的奇迹是无法超越的,我希望莫德里奇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身为克罗地亚足协主席和98黄金一代领军人物的苏克,称赞了这支克罗地亚队和他们的领袖。能够带领人口只有400多万的克罗地亚杀进决赛,莫德里奇已经完全可以与他的传奇前辈比肩,世界杯金球奖当之无愧。

@卡恩:法国的战术打法非常明确,那就是一旦领先就立刻进入反击态势,最近几场他们都是用恩宗齐换下坎特,是为进一步加强中场的防空和对抗能力。在我看来,对恩宗齐的使用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你或许不会喜欢德尚的执教方式和战术,但他就是用这种方式赢得了冠军。或许这支法国比20年前的那支做得更为出色,至少法国以不到40%的控球率赢得世界杯,或许会推进国际足坛的战术革命,三后腰打法会取代传控成为主流吗?

@姜斯瀚:经此一役,法国将帅已经进入传奇殿堂。但他们的成就远不止于此。2天前在莫斯科一家餐厅里,我和德塞利进行了一场值得我铭记的一番对话,他闪烁着放光的大眼睛:“看看之前的西班牙队,接下来的4年我们还能夺得欧洲杯、联合会杯,也有望蝉联下届世界杯。”是的,莫斯科绝不是这支40年来世界杯决赛最年轻首发阵容的巅峰,当他们赢下这场命运之战后,我看到了一个王朝的开始。

1|曼朱基奇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在决赛中打进乌龙球的球员。

3|自1974年以来,从来没有世界杯决赛的上半场有三个进球。自1998年以来,从来没有世界杯决赛的整场有三个进球!

3|姆巴佩成为贝利(1958年,17岁249天)和贝尔戈米(1982年,18岁201天)之后,第3位参加世界杯决赛的U20球员(19岁207天)。

4|格列兹曼本届世界杯打进4球,仅次于1958年打进13球的方丹,是法国队史上单届世界杯进球第2多的球员。

11|在世界杯与欧洲杯的比赛中,佩里西奇贡献7粒进球,4次助攻直接,参与了克罗地亚队的11粒进球,为队史之最。

18|法国在坎特和博格巴同时首发的18场比赛中保持不败(14胜4平)。

20|继1998年世界杯后,法国队时隔20年再度拿到世界杯冠军。

德国名宿拉姆、俄罗斯传奇超模沃佳诺娃携大力神杯亮相。

终极对决,克罗地亚大战法国,也是“最美女总统”与“最帅男总统”的会师。

决赛前克罗地亚总统科琳达·基塔罗维奇来到球队下榻酒店,看望主帅达利奇及全体将士。

夺冠一刻,法国总统马克龙激情庆祝,帅呆了!

颁奖仪式上大雨倾盆,只有普京大帝有把伞,霸气侧漏还是缺乏绅士风度?

公开处刑!颁奖仪式上看到失误的回放,洛里自己也乐了!

别让男人带孩子!下这么大雨,格里兹曼还把孩子抱出来庆祝…

决赛中还有球迷突然冲进球场,网友惊呼:跑得比姆巴佩还快!

冲进来的女球迷和姆巴佩击了个掌,然后姆巴佩就进球了…

决赛?世界杯吐槽集锦!

本场比赛可谓最精彩的世界杯决赛之一,也是槽点最多的世界杯决赛之一。乌龙、手球、VAR、球迷冲进球场、门将低级失误,应有尽有,一应俱全!

比赛第18分钟,格列兹曼发出任意球,曼朱基奇不慎头球摆乌龙,打进本届世界杯的第12粒乌龙球,他也成为世界杯史上首位决赛乌龙进球者。

@4四明:魔笛预言真准:曼朱基奇要进球!

@十一yoooo:你不参与防守,连乌龙的机会都没有。

@少侠不再Rap:决赛必进球选手——曼朱基奇!

@周大大会飞:齐达内辞职之后不会天天在家为法国队作法吧…

第34分钟,刚刚为球队扳平比分的佩西里奇禁区手球,裁判经过VAR判罚,判罚点球,格列兹曼主罚命中!

@臻心爱球:法国队无情地进了三个球。

@落花时节:感觉法国队进的球都是不明不白的…

@米兰主教练加索图:曼朱基奇和佩里西奇在天使和恶魔间来回切换。

@门神布冯:这几分钟里,佩里西奇的内心得有多大的起伏…

第52分钟,有球迷冲进场内,随后安保人员迅速将其控制!

@塔利亚菲科:别装了本泽马,我知道是你!

@团团大舅:贺炜:保安控制冲进场内球迷比后卫盯对方前锋严密得多!

@范克汉姆:天下足球,素材来了!

@九五天使:这俩人跑得比姆巴佩还快!

@宇宙第一帅s:克罗地亚的反击机会啊…这都什么运气。

@骚气唐曼:我买了100块有球迷进场。

@Hall of fame:此球迷肯定是克罗地亚球迷,他只是想试试裁判的眼睛瞎了没有。

@死亡皮蛋:当着普京的面发生这种事,安保人员怕是要被流放去西伯利亚了!

@三重刘德华:你敢在战斗民族的场子闹事儿?

第69分钟,洛里低级失误,曼朱基奇扳回一城。门将失误年,洛里用这种方式为世界杯落下帷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二娃:你们仔细看看卡里乌斯的全名(Loris Karius)。

@汤郎LOVE织女:(卡里乌斯+卡巴列罗)÷2。

@尤文图斯传奇七号:队长用心良苦,手动让小伙子们冷静下来…

@请输入密555:卡里乌斯: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们要看我就看我吧!

@SH内斯塔:卡里乌斯发型——德赫亚,卡——卡巴列罗,里——洛里,乌——乌尔赖希,斯——穆斯莱拉。

@彭亮:卡里乌斯:群里挤不下了…

法兰西登基

时隔20年,法兰西重登王座!

亲历者与见证人:同样头顶玄学之光的德尚!

4比2的比分,一点也不像一个决赛的样子。

法兰西式的浪漫?

不!那是年轻人的强悍!

年少成名的姆巴佩已经走进了法国足球的荣誉殿堂!

以及弗洛伦蒂诺的购物清单!

他初出茅庐的强悍,像早年的大罗,像世界杯上那个年轻的贝利!

坎特,兴高采烈地带着世界杯回家!

蓦然回首,自己俨然成为了一座冠军收割机!

2年前欧洲杯决赛失利的苦涩让人成长。

2年后,蓦然回首,王朝初现!

法国队成为了比肩1970年的巴西队那般年轻的世界杯冠军!

华帝,终于在决赛这一天成为了比肩梅西的“慌的一比”!

回顾近年来的世界杯决赛,总觉得这场决赛不够经典和难忘?

于是洛里斯站了出来:这届门将在弄啥咧?

法国赢得了冠军,莫德里奇赢得了金球。

克罗地亚赢得了我的心。

无数球迷都被这支球队的顽强斗志和卓越实力所折服。

另外,还有小猪佩奇加成呢!

克罗地亚女总统在安慰莫德里奇。

在雨中拥抱她心目中的英雄!

此刻,在这个星球的很多个角落,克罗地亚球迷与她同在!

为期一个月的世界杯结束了,喝了最后一杯咖啡,我们要回到各自的生活,面对工作、学习、家庭和形形色色的苦乐。

期待有一天,这张图不再是憧憬,而是...陪伴?

以及...冲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