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再度打破“费纳”统治 GOAT之争又掀起波澜?

张奔斗07-16 10:39

记者张奔斗报道

德约夺冠也意味着,他中断了费德勒和纳达尔连续赢得六个大满贯冠军的记录。这恐怕也最好地道出了德约职业生涯的一大成就——在费纳统治的时代,那个长期屈居于“三德子”地位的塞尔维亚青年,夹缝中求存成为一位伟大冠军。而在经历了两年大满贯无冠的低迷期之后,又是他,挺身而出打破了费纳对于大满贯赛事一年半的重新统治。

温布尔登的青草这一次尤为甘甜,还因为德约现在拥有的最重要身份——父亲。由于儿子史蒂芬还没有到5岁,不能进入球场观赛。但在颁奖仪式上,可爱的小史蒂芬坐在妈妈身前,不停地为爸爸鼓掌。德约在颁奖仪式上说:“这种感觉真的太神奇,这还是我第一次夺冠时看台上有人不停地喊着——爸爸!爸爸!”走下球场,德约更是和儿子与太太长久地拥抱,他动情地表示:“我想把我所知道的所有人生道理都教给他,但他也教会了我很多——他是我的小师父,我的好伙伴。”

当德约科维奇小时候,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赢得温布尔登冠军。如今,他已经赢得了四个温网桂冠。而这第四个,比之前的三个都更显特别。能够在他最看重的赛事中完成复兴大业,在他过去这不完美的两年之后,也堪称完美的救赎。

已经浪费了两年光阴的德约,能够在涅槃重生后成就怎样的第二段职业生涯?他曾经的教练贝克尔预言,德约完全有能力继续收割大满贯桂冠,加入到费德勒和纳达尔对于GOAT史上最伟大球员头衔的争夺。

不,我们不能说这过去的两年是一种“浪费”。毕竟,没有时光是能够被浪费的,这过去的两年,让德约更加强大,也让他的故事更加动人,更让我们对他多了一份深深的敬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