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吉米蹦到朋克乐队 盘点那些世界杯上的不速之客

孔阳07-16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阳报道

法国与克罗地亚决赛进行到下半场的时候,有几位不速之客冲入到了球场之中。现场保安奋力阻拦,但他们还是跑到了场地的中央。据悉,这群球迷都来自一个名为“造反猫咪(Pussy Riot)”的乐队,他们之所以冲入场地,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政治诉求,获得更多人的关注。

这样的一个小插曲让昨夜的决赛暂停了大概一分钟,而在世界杯历史上类似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不论是在上世纪6,70年底啊,还是在21世纪初,总会有球迷在世界杯舞台上冲入球场。他们的目的,都是为了博取眼球,吸引关注。来自西班牙的球迷霍梅·马克特·科特更是天下闻名,在不少世界大赛之中你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提到霍梅·马克特·科特或许您还觉得有些陌生,但他的另一个名字“吉米蹦”就耳熟能详了。2004年欧洲杯决赛,他在比赛的下半场入场,并且将一面巴塞罗那的队旗扔到了菲戈的脸上。而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当中,“吉米蹦”则是在决赛里面再度抢镜,身穿黑色T恤头顶红色帽子的他径直冲向了场面,险些将大力神杯抢走。

在2013年的时候,“吉米蹦”因为缴纳不起各种罚金而彻底破产。不过,还是有一些球迷“继承”了他的衣钵。在巴西世界杯德国与加纳的比赛之中,一位球迷赤膊上身来到了球场当中。不过,身为德国队球迷的他竟然选择了和加纳队的蒙塔里握手,他还身上写着自己的电子邮箱。在世界杯结束之后,这位老兄也成为了一位名人。

而在那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比利时同美国队的较量当中,更是有一位“超人”球迷冲入了场内。这位球迷身着超人主题T恤,胸前还印有“拯救贫民区的孩子们”字样。在入场之后,他做出了经典的“超人飞行”手势。更为令人不敢相信的是,这位球迷在球场上一下子大摇大摆溜达了半分钟才有安保前来制止。

在本届世界杯决赛之前的比赛里面,并没有发生类似的事情。不少媒体都表示,俄罗斯世界杯的安保水平是他们见到最好的。可就在全世界最为关注的世界杯决赛之中,却有四位球迷冲入到了场地之中,让比赛不得不暂停。

由于标准的足球场不像综合体育场那样有长长的跑道隔离,距离球场最近的看台区域,和球场其实只有咫尺之遥。所以,无论高矮胖瘦,只要你足够勇敢机智,冲入球场似乎并不是难事,但你需要做好接受处罚,甚至拘留、坐牢的后果。

据悉,这四位在今年世界杯决赛冲入场地的观众已经被警方控制。等待他们的有可能是罚款,同样也有可能是监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