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兹曼决赛再度尬舞 其背后意义曾送德国回家?

曰辰07-16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曰辰报道

在昨天晚上法国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当格列兹曼通过点球完成得分之后,他冲到角旗区附近手舞足蹈。格列兹曼手放额头,左右脚来回蹦跳的动作在许多球迷眼中看起来略显尴尬,但是实际上,这是格列兹曼最爱网游《堡垒之夜》中的庆祝元素。

在这款于欧美盛行的“吃鸡型”游戏中,这个舞蹈常常在淘汰其他玩家时,被用来当作庆祝动作。在罚进点球之后,兴奋的格列兹曼也在额头上比出了L(Lose)的手势,跳起了这支游戏里的舞蹈。在游戏中,这支舞蹈的名字叫做“Take the L”,意思为“接受失败吧”。

实际上,这并不是格列兹曼第一次在进球的时候用这支魔性十足的舞蹈进行庆祝。在世界杯16进8的淘汰赛中,格列兹曼同样利用点球帮助法国队首开纪录,在庆祝时,格列兹曼同样高举L的手势,左右起舞。

在今年4月8日进行的皇马对阵马竞的比赛中,格列兹曼在马德里德比中破门之后,在队友的簇拥之下跳起了这支舞蹈。

我们曾在之前的文章中问您介绍过,法国队在休息时,电子游戏就是他们的最好消遣,而在游戏领域,不论是FIFA2018还是堡垒之夜,格列兹曼都是队伍里的佼佼者,当他休息时,法国的队友们也不忘拿他的舞蹈来调侃一番。

林加德进球后的庆祝动作同样取样于《堡垒之夜》。

通过本届世界杯不难发现,电子游戏已经成为了这些球员们场内场外都心心念念的娱乐活动。此前,内马尔曾经在比赛中做出CS:Go中被闪光弹晃花眼之后的庆祝动作。

哥伦比亚队的球员们在与日本队的比赛前,人手一部任天堂Switch的景象让人哭笑不得;小组赛便出局的德国队甚至通宵开黑《堡垒之夜》,迫使领队不得不强制断网;英格兰球员阿利与哈里·凯恩甚至一起直播畅玩《堡垒之夜》。

随着时代的进步,游戏也逐渐从小众人的娱乐慢慢成为了主流的文化,在踢球之余通过游戏消遣自然不错,但是也千万不能像德国队一样因小失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