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裁判没有执法决赛?错,意大利裁判拯救决赛!

彭雷07-16 19:3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当意大利缺席了世界杯之后,意大利人自我安慰的或许就是,意大利裁判依然是世界杯舞台上的重中之重。四年前的里佐利,完美执法决赛,代表了意大利裁判的最高水准。四年后,人们一度期待罗基能执法“法克”决赛,但最终被选择了阿根廷人皮塔纳。意大利裁判协会主席尼基解释说,“正因为四年前已经是里佐利吹的决赛了,所以这场决赛很难再给意大利裁判了。”

虽然没有场上的意籍主裁判,但场下的意大利裁判更为重要,伊拉蒂作为世界杯VAR裁判组负责人,当仁不让成为了本场决赛的VAR小组组长。上半场第38分钟佩里西奇的手球被判罚点球,也是伊拉蒂做出的决定,提醒皮塔纳去看回放。要知道,整个淘汰赛阶段,就没有过主裁判去场边看VAR,小组赛的“滥用”问题被限制了,而决赛再次上演,伊拉蒂确实顶住了巨大压力。

VAR技术,是上赛季开始在意甲、德甲正式投放使用的,相比德甲在这技术方面使用有些不顺畅,意甲确实很好地使用了VAR技术,评价也都不错,就算有争议也是裁判如何使用的问题,而不是VAR本身。意甲向来就是裁判技术更新换代的先锋队,从底线裁判到鹰眼技术再到VAR,意甲都是第一批尝螃蟹的。所以俄罗斯世界杯VAR团队的负责人,归属意大利也是正常,更何况还有科里纳在那掌权。

而伊拉蒂也确实影响了世界杯决赛的走势,至于正确与否,各有各的看法。意大利裁判协会主席尼基评价说,“如果没有那个点球判罚,我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伊拉蒂在最需要他的时候,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也帮助皮塔纳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我想说的是,意大利裁判通过VAR拯救了这场决赛。”

确实,克罗地亚此前扳平了比分,气势正佳、场面也占据主动,而法国仅仅是靠定位球制造了机会,一次乌龙,一次就是这个皮球打到佩里西奇的手上。或许就是在意甲已经被VAR洗礼太久,佩里西奇也无奈接受了这个决定,他很清楚这个尺度是如何的。这就是世界杯决赛,一个细节改写历史,而能否抓住这个细节的,除了球员本身还是有主裁判、边裁以及坐在电视裁判中心里的VAR裁判们。


世界杯  /   法国队  /   克罗地亚队  /   世界杯决赛  /   皮卡纳  /   伊拉蒂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