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2018温网:老将成纪录狂魔 “大炮”轰214记ACE

刘七七07-17 08:2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已经落下帷幕,男女单冠军都上演了“回归”的励志故事。两周的比赛涌现了许多经典的赛事,也刷新了多项赛会和历史纪录。

本届温网在开赛的第一周冷风劲吹,尤其是女单赛场上,四轮过后前10号种子已经全部出局,这也创下公开赛年代以来大满贯赛场最尴尬的纪录。

进入第二周后,七届赛会冠军小威逆转吉奥尔吉第11次打进四强,以183位的排名成为温网历史上排名最低的女单半决赛选手。虽然小威在决赛失利没能追平考特的24个大满贯冠军数纪录,但她已经将在温网的胜场数扩大到了92场,超越姐姐大威(89场)成为现役女子球员中最多的。

男单赛场,费德勒在第三轮结束后以175场草场胜利成为历史第一人,这一纪录随后被扩大到176场,但瑞士天王在1/4决赛被南非名将安德森逆转击败。

安德森与另一名发球大炮伊斯内尔鏖战6小时36分钟,创下了温网耗时最长的男单半决赛纪录。虽然伊斯内尔没能获胜,但他以214记ACE成为单届比赛中发出ACE最多的球员。

通过马拉松式的长盘决胜后,安德森与排名第21位的德约科维奇会师决赛,这是温网历史上第一次对阵双方均是超过30岁以上的“老将”。决赛中夺冠的德约科维奇成为继2001年的伊万尼塞维奇(第25位)之后,以最低排名赢得温网冠军的男子球员。同时,他也是2004年高迪奥以44位的排名在法网夺冠之后,实时排名最低的大满贯冠军。

大满贯第13冠帮助德约科维奇超越澳大利亚名宿艾默生,成为拥有大满贯单打数量第4多的男子选手,他的13个大满贯冠军有12个是在2010年之后获得的,这也让他超越纳达尔成为2010年以来夺得大满贯数量最多的球员。

在男双比赛中最终夺冠的迈克尔·布莱恩不仅追平弟弟17个大满贯双打战绩,与纽康比并列成为史上夺得男双冠军次数最多的人,同时凭借这个冠军他也将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最年长的双打世界第一。

作为历史最为悠久的大满贯赛事,温网见证了一代代网球名将在这里续写新的传奇。纪录背后是他们坚持不懈的进取与奋斗,这也远比纪录本身更值得仰视。

德约科维奇  /   费德勒  /   安德森  /   小威  /   2018温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