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陌生无碍张继科取胜 韩国赛资格赛打响开门红

朱馨月07-17 12:1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朱馨月报道

当地时间7月17日,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进行资格赛第一轮的较量。张继科首场迎战东道主选手金炳贤,最终以大比分4比1轻松取得胜利。

比赛开始张继科很快进入状态,以11比2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金炳贤开始反扑,双方战至4平。之后金炳贤强攻张继科反手,加快进攻节奏,将比分反超至7比4。接下来双方你来我往,比分胶着至7平,然而伴随着张继科的失误,金炳贤以11比9扳回一局。

随后两局张继科变换进攻方式多次得手,反观金炳贤失误增多,张继科以11比3和11比4连下两局。第五局,金炳贤强攻张继科正手造成威胁,将比分缩小至7比9,然而因为自身接发球能力不足,仍然被张继科一路压制。张继科以11比8赢得本局,大比分4比1拿下比赛。

赛后张继科表示如今面对的对手都比较陌生,还是做好自己最重要,比赛一场一场来。

今年伤愈复出的张继科此前参加了三站比赛,首站香港公开赛中,张继科资格赛战胜意大利选手斯托亚诺夫和中国小将马特晋级正赛。但在正赛首轮与日本选手吉村真晴的较量中惨遭“一轮游”。

5月的中国公开赛,张继科在正赛首轮迎战张本智和,但却以0比4败在这位日本小将的拍下。6月的日本公开赛,张继科一路过关斩将,首轮轻取丹麦选手格罗斯。在次轮和第三轮分别面对队友梁靖崑以及东道主选手上田仁,都是4比3险胜过关。随着波尔因伤退赛,张继科“躺”进决赛,再次迎战日本新星张本智和。决赛中,张继科与张本战至决胜局,最终以3比4落败获得亚军。

从两次“一轮游”到杀入决赛,可以看出在近两个月的比赛中张继科的竞技状态逐渐回升,也期待他在韩国公开赛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