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看张翀!一方门神拒先知点杀 汪晋贤直言感谢

长乐07-18 22:32 体坛+原创

天堂地狱,一线之隔!

大连一方与河北华夏幸福之战,算是一波三折,先是上半时盖坦的世界杯破门,被裁判事后追判无效,结果到了最后时刻,华夏获得点球机会,埃尔纳内斯的射门却被张翀神奇扑出。赛后,一方将士可谓是逃过一劫,“那个点球,真是要感谢张翀!”小将汪晋贤说道。

而在失去绝杀良机后,华夏主帅科尔曼遗憾的与中超首胜擦肩,一方则算幸运保住1分,在保级对手贵州、河南、重庆接连输球之际,球队的保级形势还没有变得太糟。

从全场比赛来看,双方基本旗鼓相当,在华夏幸福获得点球前,一方获得的机会更多。除了盖坦的那一次破门无效后,第47分钟穆谢奎还有一次射门打中门柱弹出,盖坦第80分钟的任意球射门,也差之毫厘。

眼看比赛就要以0比0结束之际,埃尔纳内斯在大连一方三名后卫的包夹之间送出直塞,让拉维奇直突禁区之际,被董岩锋绊倒,华夏幸运的获得点球。可就是创造这次点球的埃尔纳内斯却浪费了机会。尽管在跑动前做出了一定的假动作,但一方站在门前的门将张翀根本不为所动,直接看到对方出脚后,一个侧扑将球扑出。

比赛后,在中超上演首秀的科尔曼难掩失望之情,本来全场比赛中,华夏的绝对机会非常有限,眼看着球队最后时刻收获大礼,却被先知送还。在上任之初还对冲进亚冠抱有绝对信心的威尔士人,挨了在中超执教的当头一棒,更让他无奈的可能是这一记闷棍还是本队球员送上的。“如果点球进了我可以为自己的首秀打满分,现在只能打75分...”科尔曼显然对这样的结果有些遗憾。

其实华夏的点球操刀手一直是拉维奇,但是在揭幕战对阵泰达罚丢后,这次才由先知代为主罚。这种近乎蝴蝶效应的连锁反应,导致华夏幸福的3分变为1分。对于大连一方来说,可谓情绪复杂,本来对拿到3分志在必得他们,若以平局结束,可能会感到不甘心,可是在门将张翀扑出点球后,他们肯定会对拿到1分感到满意。

其实本场比赛的点球前,一方门将张翀基本没有受到更多考验,他们之前的9次射门无一射正,而在危急时刻,正是张翀的冷静一扑,在主场保住了大连一方的平局。从本轮其他对手的比赛来看,垫底的贵州惨败恒大,倒数第三的建业和倒数第四的力帆都输了球,尽管仅仅只拿到1分,但是仍在降级区的大连一方与安全区的差距已缩小至1分,球队运气算是不错。

看惯了世界杯上最后时刻的绝杀,本次大连一方与华夏幸福之战,却被张翀来了一次反绝杀。这比赛虽然在外界看来,有些乏味。但最后时刻的剧情,无论对于一方还是华夏,都算是跌宕起伏。

中超  /   一方  /   华夏  /   张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