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与上海签订1+4合同:留学四年 现在学成归来

赵伟仑07-19 15:3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月19日,上海男篮举行了公开训练课。时隔四年,上海男篮旗帜性人物刘炜,再次出现在球队的训练馆。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刘炜表示自己与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具体为1年球员+4年教练合约。

下赛季,刘炜将再次穿上熟悉的8号上海队球衣,奔跑在CBA的赛场上。此时此刻,回想起昨天正式与上海队签约,刘炜心中依旧难掩激动。“其实也是很紧张的,跟今天踏入球馆是一样的,”刘炜说,“虽然签约那天穿的也是黑色的衣服,今天穿的也是黑色的衣服,其实已经汗流浃背了,只是你们看不出,但是更多的还是喜悦。”

很多人已经注意到,昨天签约之前的那个清晨(5点49分),刘炜已经停更四年之久的微博,突然发布了一条最新消息:“早上好,上海。”

刘炜将此时发生的一切,归结于顺其自然;将过去四年的所有经历,总结为学成归来。“其实出去四年了,就是刹那间的感觉,我慢慢地觉得,把这四年就当做是出国留学,”刘炜说,“经历了这四年的磨练、经验,感觉自己也开阔了眼界,也开阔了自己的格局吧。现在毕业了,我觉得,应该说,我准备好回家了。”

至于回家之后的生活和工作,主教练李秋平表示,鉴于刘炜明年可能会转到教练岗位,所以目前的一些日常工作也会让他参与其中,尽快完成球员到教练的转型。不过在此之前,刘炜还需要完成作为球员的最后一年。

今天,上海小外援弗雷戴特也为刘炜送上了祝福:“我很激动刘炜回到了上海!我已经等不及和他一起奋战新赛季了!他是一位传奇!”

下赛季,刘炜将与弗雷戴特共同担任上海的后场组合,这位老将表示:“希望通过一年的合作,能有更多的变化,特别是跟弗雷戴特,他在一个体系里面能有几套变化的话,那对球队会有很大的帮助。”

对于刘炜球员时代的最后一季,还有一项历史纪录等待他去打破。到目前为止,38岁的刘炜CBA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9919分,距离一万分大关只差81分。按照刘炜现在的竞技状态,下赛季他将很有可能成为CBA联赛历史上第二位总得分破万的球员。

刘炜  /   上海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