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我不会故意浪费时间给弗鲁姆让黄衫

王小亮07-19 16: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小亮报道

  法国当地时间7月18日,2018年环法自行车赛第11赛段中,天空车队的英国车手杰兰特·托马斯夺得赛段冠军,并从范阿韦马特手中夺过了黄色领骑衫,而他的队友卫冕冠军弗鲁姆也升至总成绩榜第二。赛后,托马斯接受了媒体采访,回答了一些相对敏感的问题。

托马斯的赛段冠军来之不易

  关于你和弗鲁姆的黄衫之争,对此你们的戴夫教练会如何应对呢?

  “弗鲁米(弗鲁姆的昵称),他显然是我们的领袖。他可是赢了六次自行车大赛的冠军。环法的比赛长达三周,一切还是未知的。今天,我抓狂了机会,没有浪费任何时间,这是我们戴夫教练所要求的。最后时刻,我坚信我可以追上汤姆·迪穆兰。你知道的,这场胜利让我赢得了黄衫。我简直太高兴了。如果我能在巴黎登上最后的领奖台,那会是无比美妙的。不过实话实说,弗鲁姆是我们最好的车手。”

  你会主动将黄衫让给他吗?

  “我不会故意浪费时间来出让黄衫,目前的现实就是如此。我再说一遍,长达三周的环法比赛,什么都可能发生。我现在就要告诉你们我的想法:弗鲁姆是天空车队的主将,如果有人要求我支持弗鲁姆,那我就会支持他。”

身穿黄衫的托马斯

  作为环多菲内的总冠军,托马斯想当总成绩主将已久,天空车队也似乎给了他一个“受保护”的位置。目前他领先弗鲁姆1分半穿上了黄衫。从托马斯的言语中可以看出他希望公平的竞争。大表哥弗鲁姆目前总成绩落后,托马斯如果不掉队的话,他似乎也没有理由向队友发起进攻,那可是会引起车队“内讧”的!

大表哥的五冠王悬了?

  其实,不管天空车队多想成就弗鲁姆伟大的环法五冠王,都不便使用职权迫使托马斯主动的脱下黄衫,毕竟如此成绩也是托马斯通过正当竞争赢得的,而一旦天空和弗鲁姆有什么超出比赛正规竞争的举动,那么后果可能会非常严重,不但托马斯可能会不服从指挥,整个车坛舆论也会偏向托马斯。遥想2002年的F1,法拉利车队逼迫巴里切罗让车给舒马赫的的恶劣影响可着实不小!

臭名昭著的“让车”事件


弗鲁姆  /   环法  /   让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