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公布群殴处罚结果:13人禁赛 梅克布拉切停3场

柴夫07-19 16:0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月19日,国际篮联召开记者发布会,对外宣布了针对第三窗口期澳大利亚与菲律宾群殴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最终两队共计有13名球员和2名教练员遭到禁赛处罚,同时菲律宾及澳大利亚篮协也将遭到罚款处罚。另外,当时的执法裁判组也遭到了禁赛处罚。

北京时间7月2日晚,在澳大利亚和菲律宾的世预赛中两队爆发大规模冲突,最终双方共有13人被驱逐,菲律宾在只剩3人的情况下故意疯狂犯规,被罚到只剩一人时比赛自动结束。这场比赛的奇葩之处不仅仅在于双方上演全武行,菲律宾球员甚至在赛后玩起了自拍,在全世界范围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最终FIBA给出的处罚结果如下:

菲律宾

以下10名球员由于违背运动员精神的行为被处以禁赛惩罚:雅弗·安奎拉(1场)、马修·怀特(1场)、特伦斯·罗密欧(3场)、杰森·卡斯特罗·威廉(3场)、安德烈·布拉切(3场)、杰斯·罗萨里奥(3场)、罗杰·波戈伊(5场)、卡尔·克鲁兹(5场)、Jalalon(5场)、凯文·阿布埃瓦(6场)。加布·诺伍德则没有遭到处罚。

另外菲律宾助教约瑟夫被禁赛3场,主帅文森特·雷耶斯被禁赛1场,并且要为煽动违背运动员精神的行为而支付10000瑞士法郎的罚款。菲律宾篮协也将被罚款25万瑞士法郎,同时菲律宾之后一个主场比赛将在封闭情况下进行,未来三年还将会被取消两个主场比赛。

澳大利亚

以下三名澳大利亚球员由于违背运动员精神的行为被处以禁赛惩罚:克里斯·古尔丁(1场)、索恩·梅克(3场)、丹尼尔·基科特(5场)。

澳大利亚篮协将支付10万瑞士法郎罚款。

以上罚款都将被用于国际篮球基金会旗下的项目。此外,FIBA判定该场执法裁判被撤职,即时生效,未来一年内,他不得执法任何由FIBA举办或承认的国际篮球赛事。

FIBA希望通过这种处罚措施消除任何形式的暴力,无论是场下还是场上。他们希望球员、教练、裁判员以及所有参赛者都能互相尊重,表现出运动员精神和职业态度。同时,主办方也需要拿出更加严谨的组织和标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FIBA  /   NBA  /   菲律宾  /   澳大利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