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不等于一切推倒重来 多特总裁制订了球队准则

江子阳07-19 18: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最近多特蒙德新帅法夫尔给工作人员带来了惊喜,他带着两位助手来到了每一间办公室,和俱乐部员工们亲切打招呼。在这之前,多特蒙德的员工则收到了来自俱乐部总裁瓦茨克的一封信,里面详细规定了作为多特蒙德工作人员的基本准则。瓦茨克希望在经过了过去一个赛季的动荡之后,多特蒙德能够重新振作起来向着目标前进。

的确过去一个赛季,多特蒙德有了太多的负面新闻,两位主教练博斯和施特格先后执教,登贝莱和奥巴梅扬先后出现了威胁球队要求转会并最终如愿以偿。球队在欧冠小组赛就遭到淘汰,1/8决赛输给了萨尔茨堡,联赛最后一轮又输给了霍芬海姆,勉强拿到一个欧冠席位。

多特蒙德希望可以更加团结在一起,给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而不是出现主场和勒沃库森的比赛时,球迷们在刚刚经历了鲁尔德比的失利后,打出了羞辱球队的标语。瓦茨克希望看到,球队、俱乐部工作人员和球迷都能够一条心,不仅可以在2018-19赛季取得好成绩,而且能够展现出不一样的精神面貌。为此,瓦茨克提出了九点原则。

这其中包括了多特蒙德需要的新生并不是一切推倒重来,而且要明确俱乐部的基石以及努力的方向。瓦茨克希望球员们能够展现出自信,而不是遇到挫折就轻易倒下。瓦茨克要求球队在未来多做自我批评,问问自己是否做出了正确的决定,采取正确的措施。

瓦茨克希望球队可以取得好成绩,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球队会给夺冠的指令,俱乐部不希望给球员们太大的压力,更加现实的还是稳定出现在欧冠赛场,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俱乐部很清楚,不可能通过一个转会期就能够实现阵容的完全换血。但是与此同时,多特蒙德希望球员们能够付出努力,这才是取得成功的基础。过去这段时间,多特蒙德足球哲学一直在变化,从图赫尔德控球到博斯的高位逼抢,再到施特格的防守足球,法夫尔需要给球队带来完全不一样的足球哲学。

俱乐部高层也在变化,凯尔和萨默尔都已经回归,大家对于分工更加明晰,而且要重新把足球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俱乐部不希望再看到拉帮结派和自私自利,希望所有球员有真正良好的心态,要把自己的利益放到一边,能够对于多特蒙德有真正的认同感,也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得到球迷的支持。

多特蒙德对于未来有着足够的信心,不希望再像过去的赛季那样总是有人员变动,总是出现在媒体头条。瓦茨克承诺球队会更多和球迷联系在一起,这是多特蒙德过去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俱乐部最大的魅力之一。

德甲  /   多特蒙德  /   瓦茨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