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给球队注册 徐根宝亲手“杀死”自己的球队

武一帆07-20 08: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整整一年前,洛尔卡市民沉浸在球队升上西乙的喜悦中,甚至有了来年冲上西甲的梦想,满怀皆是对中国人“根宝”的感激和崇拜。但天堂和地狱只相隔数月。由于洛尔卡拒绝参加下赛季西乙B级联赛,球队已是名存实亡。俱乐部所有人徐根宝用最绝情的方式亲手了结自己的球队。

719日,穆尔西亚足协主席蒙赫·卡里略收到徐根宝签署的信件。他代表洛尔卡足球俱乐部宣布放弃下赛季参加西乙B级联赛的权利。蒙赫·卡里略表示:“我们试图说服根宝先生,但最终未能挽回局面。空缺的西乙B席位将由西丙穆尔西亚大区的冠军队耶克拉诺补上,阿尔加尔将顺位升入西丙。下周一会公布详情,周二就要抽签了。”

洛尔卡上赛季征战西乙,即便降级也可获得140万(一说125万)欧元的职业联赛分成。然而徐根宝宁可不要这笔钱,也不愿意给球队注册了。西班牙和地方足协从未见过如此任性的俱乐部老板,尽管他们对这样的结局也早有预见。

球迷抗议

一年前洛尔卡成功升级后不久,徐根宝就曾谋求“出让”西乙席位,但遭到职业联赛的拒绝。此后一个赛季,中资不但停止投入,还想方设法将俱乐部出手。然而转让交易一个接一个以失败告终,徐根宝也在半年前彻底消失在洛尔卡人的视线中。

直到几天前,土耳其裔德国籍足球投资者德尼斯·克孜勒兹甚至都有机会成为洛尔卡的新主人,及时挽救俱乐部。他和徐根宝甚至已经草签合同,却在最后时刻因为偿付方式存在分歧宣告谈判破裂。包括经理华金·罗梅乌和助手王彬在内的身边人都极力劝说徐根宝不要放弃,但上海足球教父显然对这家俱乐部的存亡已经不关心。王彬随后辞职。

尽管尚未官方宣布,但下赛季没有球队参加成年人联赛的洛尔卡俱乐部已是名存实亡,很多媒体已给它打上“消失”的标签,维基百科页面也加上了“解散”的条目。这家成立于2003年的俱乐部几经更名改姓,在两年时间内经历了中资入主、升降级和拒绝参加下赛季比赛的闹剧,可能在未来几天内最终成为历史。

徐根宝  /   西甲  /   洛尔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