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不满FIBA禁赛处罚:没有安保 我不能坐视不管

韋人匕07-20 12:59 体坛+原创

此前的一场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菲律宾与澳大利亚上演大规模群殴,当时裁判员将双方共13名球员判罚离场,其中菲律宾9人,澳大利亚4人。

昨天,国际篮联纪律审查委员团宣布处罚结果,两队共有13名球员受到禁赛处罚,1名教练员被禁赛,1位教练受到禁赛和罚款的处罚。同时,当值执法裁判也被处以停职处罚。

来自密尔沃基雄鹿的索恩·梅克,也是这13名受罚球员中的一位,由于参与冲突事件并出现过激行为,梅克被国际篮联处以禁赛三场的处罚。不过,澳大利亚内线对于国际蓝联的处罚结果并不满意。

今天,梅克在自己的推特上发布了一篇长文,他表示自己的初衷是制止冲突的发生,此后的过激行为只是出于人类的本能反应。梅克认为,当时没有安保人员及时出现制止冲突、保护球员,自己不能袖手旁观。

以下为梅克推特长文所写:

“作为篮球这项运动的管理组织,国际篮联拥有保护这项运动公正和神圣的职责,对此我抱以尊重态度,但我并不认同他们对我做出禁赛三场处罚的决定。

我当时只是努力阻止这场冲突继续发生,但由于没有安保人员,事态迅速向着更加危险的地步发生。在这种情况下,为了远离遭受伤害,我需要做出行动来保护队友和我自己。

这是人类的本能反应,我不能转身无视任何人,无论是澳大利亚还是菲律宾,无论是队友还是其他人,要知道那时候他们一直被一大伙人围攻,安保也没有上前进行制止。”

虽然受到国际篮联的禁赛处罚,但这并不会影响梅克新赛季NBA的比赛。距离那次冲突事件已经过去半个月左右,梅克表示自己不会沉溺于过去,眼下将努力备战新赛季。

“我想专注于下赛季为密尔沃基雄鹿征战的准备工作,就让这件事过去吧,这次冲突事件也得出一个结论——向那些恪守职责的安保人员致敬,他们为我们所有人提供了享受比赛的保障,无论之于球员还是球迷。”

梅克  /   澳大利亚  /   雄鹿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